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外媒称LVMH有意收购雅诗兰黛

  5月7日,据《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Nelson Peltz有意对雅诗兰黛提出重组的建议,其中,包括撤换CEO Fabrizio Freda和寻求出售等。

  但另据其他媒体报道,Nelson Peltz 本人向CNBC(全称“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美国第二大全国性财经频道)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其无意重组雅诗兰黛,该报道“不真实”。

  据了解,Nelson Peltz是对冲基金Trian的创始人,主要投资于优秀但暂时表现不佳的公司,以向投资标的提出果断和激进的重组方案著称。去年,Nelson Peltz收购了华特迪士尼价值逾8亿美元的股份。

  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并没有Nelson Peltz购买了雅诗兰黛股票的文件显示,暂未清楚Nelson Peltz在雅诗兰黛是否持有股份。

  同时,雅诗兰黛家族拥有约84%的投票控制权和17个董事会席位中的5个,拥有绝对的投票权。即便Nelson Peltz持有任何股票,也将低于5%。

  有声音表示,Nelson Peltz个人是个“激进派”,此消息可能是其在私下评论雅诗兰黛出售会更好,近而被消息人士“放大”给媒体。

  值得关注的是,外媒还称,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过去曾向雅诗兰黛集团的控股人Lauder家族发出信号,如果雅诗兰黛要出售,其将有兴趣收购。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LVMH有意收购雅诗兰黛不足为奇,其有意扩大美妆版图的野心近年来显然易见,加上雅诗兰黛收购了TOM FORD,也就此可以纳入其奢侈品品牌阵容。

  如果雅诗兰黛集团加入LVMH的阵营,以2022财年营收来看,两者美妆总体规模可以达到约1793亿元,与欧莱雅的2817亿元形成强有力的竞争。

  有评论认为,从资本的角度来看,雅诗兰黛股票市值下跌,对投资者来说或许是一个机会,但是对于雅诗兰黛集团而言,以LVMH目前在美妆领域的运营能力和资源,对雅诗兰黛并没有吸引力,“除非其放开更多奢侈品美妆线”。

  “而且从雅诗兰黛最新财报来看,业绩降幅正在收窄,中国市场显著回暖,未来仍有机遇,雅诗兰黛家族并没有非出售不可的理由。”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郭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