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一季度净新增门店超1100家 门店数量突破9300家

  5月1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6.78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15.3%。

  与营收增长同步,瑞幸咖啡月均交易客户数第一季度约为2949万,同比增长84.6%。与此同时,门店规模进一步扩张,第一季度净新增门店1137家,其中包含两家新加坡门店,总门店数量环比增长13.8%。截至第一季度末,瑞幸咖啡门店数量达9351家,其中自营门店6310家,联营门店3041家。

  从门店运营来看,瑞幸咖啡自营门店收入第一季度为31.404亿元人民币,较2022年同期增长74.9%。自营门店门店层面利润第一季度为7.916亿元人民币,利润率为25.2%。自营门店同店销售增长率为29.6%。联营门店收入第一季度为11.354亿元人民币,较2022年同期增长106.7%。

  一季度,瑞幸咖啡围绕商业模式中的“人、货、场”三大支柱加大投入。“人”方面,截止一季度,累计消费客户数达1.5亿,3月消费客户数突破3000万,创历史新高。

  “货”方面,瑞幸咖啡一季度推出的碧螺知春拿铁首周销量达到447万杯;4月推出的冰吸生椰拿铁首周销量突破666万,销售额突破2.4亿元。此外,在供应链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继江苏烘焙基地于去年12月破土动工之后,云南保山生豆处理厂也将在今年年底动工。

  “场”方面,截止一季度,瑞幸咖啡依然是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咖啡品牌之一,并保持高速增长,万店目标预计提前完成。同时,今年3月,瑞幸咖啡新加坡两店齐开,进入试营业阶段。新加坡门店的落地是瑞幸咖啡布局海外市场的重要第一步,通过新加坡市场跑通瑞幸在海外市场的商业模式。

  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说,“瑞幸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研发、高质量的产品与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和供应链及运营效率在高度竞争的市场中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力。我们将致力于扩大市场份额,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在保持我们竞争优势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增长,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来源:新浪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