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为节省成本并重回盈利轨道 美国服装零售商Gap开启新一轮裁员

  陷入盈利困境的美国服装零售商Gap(GPS.US)计划裁员超500名员工,以削减成本并提高经营效率,同时试图重新实现盈利。有知情人士周二说,裁员的确切人数尚不清楚,但此轮裁员人数将超过该公司9月份宣布的裁员500人左右。

  Gap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马丁(Bob Martin)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全体员工:“我们的目标是使组织扁平化,增加控制范围,以创造更强大的角色和个人赋权,减少层级,以消除瓶颈,做出更好、更快的决策。”

  这些举措是在Gap的前任首席执行官于7月辞职后继续在没有常任领导人的运作情况下所采取。马丁在三月份表示,董事会即将选出新的首席执行官,并补充表示,该管理人员将来自公司外部。Gap股价周二下跌超过6%。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超14%。

  此前,马丁在3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这家服装零售商的员工“被复杂的组织结构、官僚主义和过时的工作流程所拖累”。

  他指出,Gap正计划削减管理层级,以“提高决策的质量和速度”。马丁表示,这些变化将节省3亿美元,其中一半将在2023财年实现。

  该公司在此之前没有透露作为整体重组的一部分,将裁减的职位总数,但确实指出,它将取消首席增长官的职位,该职位此前由Asheesh Saksena担任。

  Gap旗下运动休闲品牌Athleta的首席执行官Mary Beth Laughton也离开了公司。首席人事官Sheila Peters计划在今年年底离职。

  马丁在3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每个品牌现在都有一致的领导结构,专注于通过提升设计和品牌创意,专注于端到端销售,并更好地监督所有市场和渠道的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

  该知情人士称,Gap国际采购部门受影响的员工已于4月18日收到最新裁员通知,而旧金山总部的员工将于本周收到通知。该知情人士表示,将被解雇的财务团队成员将在5月底被告知。

  这家服装零售商——旗下拥有同名品牌Old Navy、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在这一年期间销售额下降、库存水平膨胀,以及寻找常任首席执行官。

  在截至1月28日的三个月里,Gap的销售额为42.4亿美元,但净亏损2.7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75美分。

  该公司在2021年实现了年度净利润,但在2020年和2022年都出现了净亏损。截至1月28日,Gap雇佣了约9.5万名员工,其中约81%在零售店工作。

  有分析人士表示,Gap已经变得过于孤立,高管们更担心的是如何保护自己的地盘,而不是创造能引起消费者共鸣的产品,产品的风格决策在公司没完没了的会议中陷入困境。

  近几个月来,由于担心经济疲软或寻求提高效率,包括Facebook和谷歌的母公司Meta和Alphabet以及陶氏化学和3M公司,一系列公司宣布裁员。根据最近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电子商务公司Mercari Inc.计划裁减20%的美国员工,并将负责发展美国业务的部分员工转移到专注于服务日本本土市场的客户。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不到十年前进入美国市场,旨在挑战电商巨头亚马逊和eBay的行业领导者地位,但其业务规模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