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400+门店的快餐“大王”杀入社区,能成功吗?

  来源: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连锁餐企们正在扎堆进社区!

  这不,连知名中式快餐品牌——永和大王,近日也宣布全面启动“社区型”门店!

  它靠卖豆浆油条起家,曾一年卖出3亿元,目前已经开出400+门店,遍布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商圈,还曾被人称为“中国的麦当劳”!

  这次它布局社区,能否吃到社区渠道的新红利呢?

  陷入焦虑中的传统快餐,发力社区是门好做的生意吗?

  曾靠豆浆油条一年卖出3亿,

  “永和大王”杀入社区!

  永和大王是一个拥有着近28年资历的老牌中式快餐品牌,来自中国宝岛台湾。

  1995年12月12日,永和大王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餐厅,在当时小摊上才卖5毛钱的油条,愣是卖出2块钱的天价,以现磨豆浆和无矾油条打出了名气。

  2004年起,永和大王被菲律宾餐饮集团快乐蜂陆续股权收购后全资控股,和宏状元、添好运同属一个集团的兄弟品牌。

  其2017年进行了互联网转型,专门建立了互联网团队,上线外卖平台。永和大王提供的数据显示,迄今已有超过60%的永和大王餐厅的单店订单量占据该商圈外卖商户Top10,万单店超10家。

  在2018年,才100多家门店时,它的年收入就达到了3亿元。

  目前,据官网介绍,截止到2022年,永和大王共有400+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华中、华北、中南地区。常在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能见到它的门店。

  现磨豆浆、大王卤肉饭和酥嫩鸡腿排是永和大王的三大销售主力,占据着“旗舰地位”。

  在疫情严峻的2022年,永和大王依然逆势拓店64家,并且在形式好转的当下,宣布要全面启动“社区型”门店!

  近日,永和大王上海融创香溢店正式开业,新店内设座位40个,采用“堂食+外卖”的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其近些年发力门店经营模式创新,瞄准下沉社区市场,大胆尝试“社区+商业”“社区+办公”等多种复合型商圈模式。

  传统快餐陷入焦虑,

  “掘金”社区是门好做的生意吗?

  在传统中式快餐却陷入客单低、饭市短、成本压力大的焦虑中时。

  南城香、紫光园、袁记水饺等品牌却在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让更多餐企看到了社区餐饮的潜力,引得各路人马都纷纷发力社区“掘金”!

  那么,要品牌有品牌、要规模有规模的永和大王进社区,还能不能吃到渠道红利?

  答案是:可能并没有那么容易。

  1、现磨豆浆、无矾油条,老三样产品能提供新价值吗?

  “永和大王的产品基因有先天别人不可替代的优势,就是油条豆浆,如同是老乡鸡的鸡汤一样,以此来放大和贯穿整个品牌和产品线。

  有了油条豆浆也就有了早餐和宵夜,有了外卖和24小时营业的基本条件,除此之外还有几家具备他这些条件呢?

  在社区里如果把握住早餐宵夜和外卖,把握住工业化规模化所带来的低价优势,剩下的恐怕就不是硬伤了。”知名餐饮专家孙旭分析。

  诚然,在产品上,永和大王的确有着基因优势,这几年,它推行爆品战略,拎出了“现磨豆浆、大王卤肉饭、酥嫩鸡腿排”作为拳头产品,还直写在门头上写上“现磨豆浆、卤肉饭”。

  乍一看,打法和南城香的“饭香、串香、馄饨香”有点相似。

  但不同的却是,永和大王的招牌产品一直都在吃老本,并没有赋予新的价值。

  就如永和大王的招牌——豆浆油条:豆浆主打现磨,强调每家餐厅都设有4-10平米的豆浆现磨磨坊,严格执行每4小时新鲜磨浆,保证门店售卖的豆浆都是新鲜现磨;油条则还是主打无矾。

  这在曾经的确靠着卫生健康的理念可以做同类餐饮的标杆,但在家用豆浆机和无矾油条都开始普及的今天,他们又能凭什么胜出呢?

  再反过来看南城香,虽然一样做的是经典品,但油条主打的是鸡蛋油条,馄饨则主打现包,一只馄饨一只虾,一下就和其他品牌区隔开来了。

  而且虽然做的是快餐,但是却有免费的水果、免费的小菜咸菜,服务体验上也赋予了新的价值。

  那些传统快餐们往往产品只有上新,却没有创新。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