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万达集团洽谈境外贷款与3.5亿美元临期背后

  来源:观点网 龚丽欣 

  在“内保外贷”政策支持下,房企海外债“借新还旧”逐渐常态化。

  2月1日,据市场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和境内的一家金融机构洽谈一笔境外贷款,以偿还一笔3月份到期的3.5亿美元债券。

  同时,大连万达集团将用其境内的资产进行抵押。

  实际上,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房企海外发债处于冰封状态,“借新还旧”的大门基本关闭。直至去年11月监管层面祭出“第四支箭”,房企境外融资初迎曙光。

  对万达而言,本次通过境内资产抵押担保,进而获取境外贷款的方式,能够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其度过偿债高峰期。

  更重要的是,此举有利于改善类似万达等未出险房企离岸市场信用环境,修复和提振境外市场信心。

  内保外贷

  近期,又一企业宣布进行海外融资。

  2月1日,据市场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和境内的一家金融机构洽谈一笔境外贷款。

  从融资方式来看,目前外界多认为万达集团本次将通过内保外贷的方式进行筹资。

  一般来说,在传统的跨境贷款模式下,境内注册企业通过向境内银行提出融资需求,多数会以境内资产做抵质押,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提供反担保措施;银行经过核对信贷额度,向境外经营人民币业务或其他币种业务的银行开出融资性保函,最终由后者向企业发放相应贷款。

  消息提到,针对本次借贷,万达集团计划用其境内的资产进行抵押,若最终成功获得贷款,万达将从中筹集约3.5亿美元。

  至于用途,一般而言企业都将贷款所得款用作偿还境外即期银行贷款。万达集团亦表示,本次境外贷款筹集资金,用于偿还一笔3月份到期的美元债。

  观点新媒体查阅,本次临期的美元债由万达集团2020年9月发行,期限为2.49年,到期日为2023年3月21日。本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3.8亿美元,当前存续规模为3.495亿美元,利率8.875%。

  实际上,在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那些年,境外融资曾是房企筹措资金的重要方式。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房企海外融资额达到2193亿元,2018年增长至3435亿元,2019年及2020年这一数值超过4000亿元的高位。

  然而,伴随着行业转型与部分头部企业爆雷,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房企海外发债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直至2022年11月末,“内保外贷”这第四支箭宣告出鞘后,房企海外融资僵局正式被打破。

  紧随其后,龙湖宣布以“内保外贷”的方式成功融资7亿元,此外,碧桂园、万科、中海、越秀地产等纷纷获得银行“内保外贷”支持。

  在市场人士看来,“内保外贷”能够支持优质企业境外融资“借新还旧”,避免更多房企出现境外债违约的风险,从而改善企业境外信用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