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销量暴涨17倍,老牌国货靠直播起死回生

  来源:电商报Pro 航叔

  01

  天府可乐绝境逢生

  掉队的天府可乐,在直播间销量暴涨17倍。

  日前,重庆一法院发布了一份公告,称“‘重庆海川企业清算有限公司’为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重庆)的破产管理人”,网友纷纷为这款老字号“国产可乐”感到惋惜。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天府可乐申请破产清算”的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但在1月4日,天府可乐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我们很好,未来我们一直都在。”

  除了辟谣,天府可乐也在向外界传输自己“还不错”的信号,在其公告中提到“天府可乐已完成了品牌及产品的全面升级,已布局四川、贵州、云南、广东、黑龙江等市场,未来将以中药原浆配方添加,推出具有中国特色风味的可乐,助力国货崛起。”

  虽然是个乌龙事件,但天府可乐却因祸得福。

  在“破产”消息传播开之后,大量网友涌入其店铺“野性消费”,在消息传播当天,天府可乐的在线销量便暴涨了17倍。

  随后,天府可乐的董事长蒋林也现身淘宝直播间,该场直播超100万人次围观,带动店铺销量暴涨了30倍,并连续多日稳居“淘宝热趋榜”。在“天府可乐破产”事件热度之下,崂山可乐、非常可乐等国产可乐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甚至有网友催促“赶紧开播”。

  说回天府可乐,它可不是什么小牌子,而是曾经的头牌饮料。

  1980年,重庆美华汽水厂以天然中药成分生产出了天府可乐的配方,一经推出便风靡市场,成为川渝地区大众买可乐时的首选。在1985年,天府可乐更是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筛选被选定为“国宴饮料”,名气更上一层楼。

  在直播时蒋林也表示,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天府可乐在中国可乐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5%,是当时中国可乐的第一品牌。

  随着1990年与百事可乐成立合资公司,百事可乐进入千家万户,但天府可乐却一度消失于市场,所以这次出圈,对天府可乐来说是向大众重新介绍自己最好的机会。

  02

  多个品牌靠直播翻红

  近两年,直播带货“边看边买”的模式逐渐成为消费者购物的主选,而靠直播带货翻红的品牌也不在少数,天府可乐并不是第一个被“选中”的品牌。

  说到国货品牌翻红,就不得不提到鸿星尔克。

  2021年7月,鸿星尔克因向河南洪灾捐赠5000万元物资登上各大平台热搜,大家都没想到这个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品牌居然如此有担当,更是被其“破产式捐款”所感动,冲进直播间“野性消费”。

  据新抖数据,“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旗舰店”在2021年7月21日开启直播的近30个小时里,销售额高达2277万,累计场观数近2500万。

  在整个7月,鸿星尔克9个品牌矩阵账号同时开播,单月累计带货超2.1亿,23场直播的场均观看人次超1100万,主账号“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旗舰店”更是创下了单月1.1亿的销售额,GMV占比超过50%。

  无独有偶,国货品牌蜂花也因一次辟谣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

  起因是一位博主发了一条微博,称“蜂花老板亲自直播,10年仅涨价2元”,随后话题#蜂花#便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位。

  次日,蜂花官方微博亲自辟谣,表示配图中的人物不是蜂花老板,老板一直在忙复工复产的事情,暂无时间直播。

  即便如此,蜂花依旧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在其辟谣的微博下方纷纷留言“支持国货”、“现在就去下单!”等声音。很快,这个现象开始转移到品牌直播间。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