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美团闪电仓以数字化赋能,助力小仓店做成大生意

  随着消费升级和数字技术的普及,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线上下单、30分钟即可送达”的即时零售消费新模式,对商品品类的需求也从单一的餐饮外卖延伸到“买万物”。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持续升级的线上消费需求和线下商品供给不完全匹配的“供需错配”问题。要如何才能更快响应更多的商品供给需求,成为行业当下亟待攻克的重难点。

  对此,美团闪购作为即时零售平台的代表之一,通过对便利店品类的充分调研,探索出便利店前置仓模式业务的可行性和发展潜力,并迅速启动了“美团闪电仓”项目。美团闪电仓是一种经营灵活的创新型前置仓新业态,它面向商家端,由商家自己建仓开店,美团则通过“零售+科技”的结合,帮助商家更好地进行线上经营,从而联手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高性价比的商品供应。

  以数字化赋能生意增长

  美团闪电仓以数字化赋能,可以针对本地零售商家的全经营流程,如选址建仓、选品组货、营销增长、数字化运营等经营环节,提出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和切实扶持,帮助商家加速成长。

  在开仓选址方面,美团闪电仓会基于各地情况及核心商圈热力图对商家进行选址指导,避开高租金的临街铺位,减少装修成本,从而使得商家可以更多关注商品成本和设备成本,极大降低单店的其他投入。

  在选品组货方面,美团闪电仓基于门店所覆盖的3-5公里商圈范围,通过蜂窝动态选品、智能化多端定品、LBS供应链补充提供数字化选品服务,能够帮助商家不断完善和优化商品结构,实现商品品类的多样化和精细化。

  在营销增长方面,美团闪电仓会借助平台营销工具,在各个阶段设置不同的营销活动,起步阶段会做好引流拉新和新客留存;在店铺爬坡期,会提供专业指导,通过数据分析复盘帮助商家优化营销转化。

  美团闪电仓还为商家提供了数字化中台系统——牵牛花系统前置仓版,可以更加便捷地帮助商家进行前置仓的商品管理、财务管理、履约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从而提升经营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除此之外,美团闪电仓还提供了智能分析全数据看板,让盈亏结果一目了然;还能以多维度分析经营状况,帮助商家更好地经营。

  小仓店也能做成大生意

  美团闪电仓专项团队对商家成长提供全周期的扶持,助力生意增长。以美团闪电仓与桂双柏的合作为例。在美团闪电仓的指导和扶持下,自2021年正式展开合作以来,桂双柏在广西南宁和柳州等地已经开设了23家仓店和多个中心仓库,成为广西省超市便利线上单量和销量的Top1,立好了广西本地标杆。

  桂双柏在2021年6月14日上线了第一个仓店,上线20天就做到了全南宁市第一,单店日峰值突破1000,最高单量可达2.2万;2022年初,基本每个月都可以开一家仓店,5月份起更是以每个月至少开两家仓店的速度稳定前行;目前为止,桂双柏已经拥有了20多家双百便利超市仓店,仓店总营业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商品SKU数在3200-7000之间,涵盖日用百货、休闲零食、办公用品、快消品类等多种品类。

  得益于美团闪电仓这种便利店前置仓模式的数字化赋能,桂双柏的仓店真实库存率高达99.7%,拣货效率提升了60%,配送闭门率超过99%,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了58%,效率显著提升了16倍。20多家仓店在上线当月基本可以实现盈亏平衡,2个月就能做到盈利并保持增长速度,从而稳固了以南宁为主的广西市场。接下来,桂双柏还计划继续与美团闪电仓继续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探索“走出去”的方案,将桂双柏做成即时零售的全国性连锁品牌。

  15个月开23家店,从小仓店成长做成大生意的桂双柏是美团闪电仓众多合作案例的缩影。截至目前,美团闪电仓项目已经覆盖到全国170多个城市,拥有2000多家仓店,全国日订单量突破了60万单,未来三年还计划拿出50亿来扶持业务发展。

  美团闪电仓的适合人群广泛,零售商户、连锁商超、快消品供应商,以及O2O平台商家和代运营商等对便利店前置仓模式感兴趣的朋友们,均可在官网上申请入驻。美团闪电仓期望能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拓宽供给保障,链接更多本地消费者,一起助力“万物到家”,推动即时零售迈入新发展阶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