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美团牵牛花攻克便利店库存管理难题,助力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

  即时零售作为零售赛道的一匹黑马,存在万亿级的蓝海市场即待开发。现如今,数码3C、美妆护肤、母婴用品……有越来越多品类的零售商家想抓住这波市场红利,正全力投身于即时零售。但美团闪购IT赋能组通过调研发现,便利店商家在向数字化经营转型、寻求新发展机遇之际,还面临着一些现实挑战,例如库存管理难题。

  “线上多个渠道、线下还要销售,很多时候我根本不清楚哪个商品卖光了,经常是客户在外卖上下单了,拣货时才发现没货。”北京一家便利店老板说道。便利店商家在遇到自己无法处理的库存管理问题时,只能选择给用户退款,不仅会导致用户的消费体验和满意度下降,便利店也很有可能自此损失一个长期客户。

  库存管理对零售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优质、高效的便利店库存管理系统,才能帮助商家提升经济效益,实现有效销售;同时,只有精准地进行库存管理,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虽然线上运营拥有成本低、风险小、前景好等优势,但在多渠道经营带来的库存管理压力之下,要如何构建便利店库存管理系统,才能保证渠道准确、库存周转正常,以及智能补货,是平台企业需要重点攻克的难点。

  结合商家数字化进程中所存在的库存管理问题,以及转型中普遍出现的“选货难、管货难、拣货难、送货难”现象,美团闪购于11月24日正式对外发布了数字化中台SaaS系统产品——牵牛花系统。其中,专注于服务线下实体商家的超市便利版本,为广大便利店商家提供了全流程的即时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能够帮助商家实现超市/便利店库存管理。

  美团牵牛花从库存管理等经营环节入手,通过打通订、采、销、仓、拣、配全链路,提供完善的便利店库存管理系统,实现线上自动接单和操作拣货,全流程异常监控,自动生成代办任务,从而更精准地帮助各体量商家进行库存管理。接入牵牛花系统后,便利店商家们有关商品、订单、库存看不到的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店铺实际存货,再也不必担心处理会不及时。

  调查数据显示,通过美团闪购所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广大商家平均库存准确率提升至99%,拣货效率提高了52%,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60%,全渠道经营效率更是显著提升了18倍,成效相当明显。截至11月,牵牛花系统已兼容十余家同城零售平台,服务商家覆盖了全国一线到五线的200余座城市,共计有超20000家门店。

  美团牵牛花通过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数字化运营方案以及便利店库存管理系统,解决便利店库存管理难题,帮助零售商提升经营效率,真正做到了“降本增效”这四个字。美团闪购在今后也会携手广大便利店商家,共同推动零售行业升级,帮助大家更好地抓住新生意机会,实现合作双赢。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