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美团闪购正式发布牵牛花系统:直击商家转型痛点,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为了将数字化服务做好,更有效地推动即时零售业务。11月24日,美团闪购正式发布了数字化中台 SaaS系统“牵牛花”。牵牛花系统致力于为零售商家提供全流程的即时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实体商家解决转型中的三大痛点,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如今正值即时零售相关业务急速攀升、迎来万亿市场之际,但美团闪购IT赋能组通过多方走访调研发现,有不少商家在转型时面临着经营难题,即多渠道统一管理难、库存管理难、算账难。多渠道经营在规避单一平台风险、实现用户和销量双增长的同时,也给零售商家们带来了运营压力和库存管理压力,而最大的问题“算不清账”更是棘手。

  针对这些问题,牵牛花系统从商品管理、履约管理、库存管理、员工管理、财务管理、用户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经营环节着手,推出了两个版本,一个是超市版本,专门为连锁商超商家服务,助其发展即时零售新业务;另一个由原百川系统升级而来,专注服务于前置仓商家,提高确定性履约的效率和能力:

  1.连锁商超商家: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某连锁商超借助牵牛花系统的技术链接,实现多渠道、多系统、多业态无缝对接。通过牵牛花系统完成统一商品、价格、库存管理,解决生鲜品小包装按份销售,门店统一履约,并辅助线上业务的财务流程,目前线上销售占比已超过7%,最高门店占比15%。凭借杰出表现,被评为“2020中国零售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

  2.前置仓商家:履约提效 提升仓储经营能力

  某拥有20家前置仓店的加盟商家,在库商品种类超过6000个,每天需服务约1.5万美团闪购用户,接入牵牛花-前置仓版的仓储服务能力后:库存准确率由45%提升至99%;超卖订单率由4.5%降低至0.7%;店长每天少打30通电话,拣货效率提升50%; 新员工培训2天即可独立操作;6个人完成日均1000单的门店拣货。

  目前,牵牛花系统已经完成了一套系统全渠道覆盖,让管理更高效;订、采、销、仓、拣、配全链路打通,让库存更精准;智能分析全数据看板,让经营更专业;区域化洞察选品定价,让决策更简单;智能化美团配送能力,让履约更快捷。从而帮助商家实现“选好货,管好货、卖好价、服务好消费者”。

  牵牛花系统的方案服务多业态、多地区、多品类商家,截止2022年11月,牵牛花系统开放服务可兼容10余个同城零售平台 ,覆盖从一线到五线城市超200个,20000余家门店。牵牛花系统助力服务商家库存准确率提升至99%,热销商品缺勤率降低41%,缺货退款率下降35%,拣货效率提升52%,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60%,全渠道经营效率提升18倍。

  牵牛花系统通过提供优质的数字化方案,解决了商家投身即时零售的转型问题,这一成就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2022年9月,牵牛花系统作为北京连锁协会商品分拣员大赛协办单位,成功配合完成大赛的组织及正常举办,为持续提升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的服务品质,助力商务连锁企业提振经营业绩,为推行行业规范化建设做出贡献。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