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罗永浩的直播神话,在海外失灵了

  来源:电商报Pro 航叔

  交个海外的朋友

  出海正当时,近日,与罗永浩关联颇深的“交个朋友”公司正式宣布,开始布局海外电商培训业务,并将其定位为公司未来的重点项目之一,而国际短视频平台TikTok也将成为“交个朋友”出海的第一站。截止目前,交个朋友已经完成了在TikTok相关培训课程的内测。

   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负责人郝浠杰透露,“目前交个朋友的海外业务增速非常快,单月收入环比增长达到50%-70%,个别月份达到100%的增速,我们预测明年将达到最高增速,整体营收将达到1亿元。”

  如果海外的电商培训业务真的能达到郝浠杰所说的“亿元营收”,那无疑将成为交个朋友未来的第二增长曲线。而说到电商培训业务,首先要看看我国电商近几年的发展。

  近几年,电商的发展之快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以直播电商为例,在2019年前,直播电商还是个鲜为人知的赛道,但随着李佳琦、薇娅等一系列超头主播的爆火,彻底带火了这个领域。与此同时,各大电商平台,包括抖音、快手在内的短视频平台也纷纷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谁也不想错过这个已知的风口。

  市场越大,入局的人就越多,入局的人越多,需要学习相关知识的人也就越多。

  早在今年3月,交个朋友就看到了“授人以渔”的商机,推出“电商培训课程”,让罗永浩重操旧业当起了“老师”亲自讲学,罗永浩讲学时身后的PPT更是直接打上“做直播光宗耀祖”几个大字,几度引发全民热议。

  而“交个朋友之电商学苑”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刚开始账号上架了5个商品,为不同档位和分类的带货课程,主要面向新人带货主播和商家,有2980的“主播新星营”,也有29800元和36780元的高价位课程选择。

  截止目前,在“交个朋友电商学苑”抖音账号的店铺中上线的“0基础入门”“主播进阶”等多个阶段的教学课程都卖出了很多,其中售价299的“0基础入门”电商运营课程已卖出近万份。就连9800元和36780元的高价位课程也有售出,这都证明了这一商业模式可行性。 

  而“交个朋友”选择的第一站TikTok,在海外市场也有大量尚未被挖掘的可能。从TikTok电商的GMV上来看,2021年其GMV约60亿元,预计2022年将接近120亿元,这个数字在2021年的基础上翻了接近一倍。

  其中,截至2022年7月,美国TikTok用户已超过1.4亿,是TikTok用户量最多的市场。而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负责人Alex也表示,“目前培训业务方面,未来重点主要还是在美国,美国一定是我们重点布局的市场。”

  营销、带货、教学三手抓

  关于出海,交个朋友也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早有“预谋”。

  早在2017年,交个朋友就孵化了印尼的海外本土公司;2018年,交个朋友便开始打造东南亚KOL矩阵;并在2020年成立了美国公司。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截止目前,交个朋友已经有5年的海外营销经验了。

  而已经在国内做成头部直播矩阵的交个朋友,进军海外的主要原因还是源于商家的需求。

  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负责人Alex表示,“我们对许多跨境电商的商家做了访谈,发现每家都遇到了困难,比如文化差异、消费习惯不同和难以适应平台等等。如果我们为这些商家提供培训和服务,让他们能够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慢慢适应在海外做直播带货的过程,就能让他们少走很多弯路。”

  的确,当出海成为趋势,商家恰好有学习电商知识的需求时,在国内将直播培训做得风生水起的交个朋友出海开启授课业务,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罗永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