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家乐福月底关闭郑州金水店,入豫16年后仅剩一店

  来源:大河财立方 杨霄 杨萨

  入豫投资16年来的家乐福,在河南市场把自个儿混成了稀缺“独苗”。

  9月13日,家乐福向大河财立方证实,该公司拟9月30日关闭郑州金水路店,闭店原因为公司的商业战略调整。

  该店关闭后,家乐福在河南仅剩郑州花园路店在正常经营。大河财立方向家乐福求证,拟关闭的郑州金水店在上年亏损额是否超过500万元?对方回复,不清楚该店经营数据。

  “家乐福郑州金水路店全场清仓特卖5折起”,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家乐福在市场上留下难得的热闹。这种“阔气”促销活动,在该公司入豫以来并不多见。

  9月11日,记者在该超市看到,二楼百货区被围挡封闭、无任何照明。透过围挡,可见里面的货架已被清空。该超市三层的局部区域正在实施“清仓特卖”,仅留一个收银台做出入口。与坊间传闻一致,的确有洗化、日化、零食、调味品、消毒及冻肉冻鱼等品类的部分品牌,在做5折起促销,但商品数量相当有限,粗略估算不超过300个单品在参与活动。

  家乐福又要关店吗?

  该店一收银员给出了肯定答案。她称,闭店的具体时间尚未接到通知,但已听说工资会结算至9月底。“这家店开了十几年,方便了周围很多居民。但门店赔钱赔不下去了,要关掉。”

  赶来扫货的裴女士家就在该店附近。她告诉记者,7月份,她到家乐福超市买东西时,就发现二楼货架有了大量空柜,这让她觉得很不寻常。自8月以来,一二楼的珠宝、家纺、服装等商户纷纷打出了清仓的牌子,家乐福清空二层,仅留三层营业,她判断“也许这家超市要关了”。

  “家乐福关闭郑州金水店”也许是个推迟的计划。据了解,该店于2009年开业经营,是家乐福入豫(2006年)投资开设的第三家大卖场。过往3年,该店最不缺的就是闭店传闻,尤其是它的“房东”名门置业在去年爆出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后,风声更盛。

  不过,家乐福闭店与名门置业无关。

  如家乐福官方回复消息,此次闭店源于该公司对河南市场的商业战略调整。家乐福正在推进“双重融合”和“三重变革”,双重融合是组织融合与业态融合;三重变革是重新回归零售本质,重建渠道价值;“重构”商品力,快速推进家乐福业态组合的供应链品质迭代:重塑经营模式,构建以“单品管理”为核心的经营模式,加快以单品管理模式为突破点的新模式。

  业界传闻,家乐福对亏损门店设置的闭店红线是年亏损额超过500万元。大河财立方就此向该公司求证:“家乐福郑州金水店是否在上年触碰到闭店红线?”对方回复:“这个数据我还真不知。”

  此次家乐福郑州关店,省内多位行业人士并不意外。他们认为,过往3年,它被苏宁集团并购后,并未能拿出有效的变革方案与市场手段。而在疫情持续、苏宁集团资金链不断需要外援“输血”的背景下,这让家乐福中国的转型之路显得更为窘迫。有业内人士称,“仅看河南市场,家乐福门店的运营能力用一字就能概括,‘熬’。”

  至此,家乐福入豫投资16年后,仅剩郑州花园路店在正常经营。与它同样寂寞的,还有沃尔玛郑州中原路店,这是昔日全球零售双雄留在中原的稀缺资源。

  相关知识:

  2019年6月22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与Carrefour Nederland B.V.(“转让方”)及Carrefour S.A.(“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汇率参考交割日前第三个工作日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收购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来源:大河财立方 杨霄 杨萨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