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徐记海鲜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以数字化推进餐饮新零售

  9月9日,记者获悉,高端海鲜餐饮品牌徐记海鲜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企业云服务、双中台、智慧供应链、数字化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餐饮新零售。

图片1.jpg

  徐记海鲜成立于1999年,在上海、深圳、武汉、西安、长沙等地有60余家直营门店,2021年被中国饭店行业协会授予“全国海鲜酒楼榜首品牌”。2020年疫情后,徐记海鲜逆势增长,在武汉、深圳、上海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开出10多家新店,还在长沙推出高端餐饮新标杆品牌蓝麒麟店,并与饿了么、抖音平台深度合作,引发行业关注。

  十年前,徐记海鲜开始企业信息化建设,随着餐饮行业发展和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提高,徐记海鲜董事长徐国华认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传统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一项全方位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未来,希望与阿里云的合作能帮助徐记海鲜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徐国华说。

  据介绍,阿里云针对徐记海鲜现有业务构架,提出了“2+4”战略,以消费者为中心、智慧供应链业务为核心来规划布局。阿里云将提供适合徐记业务创新的技术架构解决方案和基础设施类云产品;为徐记海鲜建立“双中台”,支持多场景运营,建立完善的会员体系和全流程业务能力中心;拓展餐饮外卖、餐饮电商,打造完整的餐饮新零售,形成社区化、社群化、视频场景的餐饮模式。

  徐记海鲜从海鲜供应商起家,注重供应链打造。未来,基于阿里云的AI视觉识别等技术,徐记海鲜将打造更高效、快速、智能化的供应链系统,探索智能化海鲜暂养模式,提高海鲜养殖品质,降低养殖成本,并推出智能化、无人化门店。

图片2.jpg

  此外,双方将在餐饮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海清表示:“徐记海鲜从湖南辐射全国,成为全国海鲜酒楼榜首品牌,离不开企业的高效管理和创新意识。阿里云很高兴为徐记海鲜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共同打造餐饮新零售的标杆。”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