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投入百亿流量疯狂布局 快手要到元宇宙卖货

  01

  快手颠覆传统直播

  元宇宙的风也吹到了直播带货领域,现在在直播间里和你互称“老铁”进行互动的,除了熟悉的真人主播之外,可能还有来自二次元的虚拟主播。

  日前,快手技术团队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推出“快手虚拟演播助手”。

  据了解,快手虚拟演播助手是一款面向PGC(专业内容生产)的虚拟人驱动及开播工具,集成了3D虚拟人和虚拟场景的一站式功能,能为快手用户提供丰富的特效玩法,并支持多平台的推流直播,帮助用户打造元宇宙直播间。

  有了这个工具,用户只要站在摄像头前,就可以被快速捕捉识别面部表情和肢体姿态,并在直播间的虚拟分身上实时呈现、精准复制,能够和直播间的观众进行零距离的实时互动,带来更新奇的带货体验。

  除此之外,快手在这次大会上还分享了很有平台特色的“老铁智播间”,这个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数字人直播及视频制作服务,靠AI驱动生成我们现在在直播间常见的那些虚拟主播。

  这并不是快手对虚拟人进行的首次尝试,实际上,快手从去年开始就在虚拟人赛道上频频发力。

  去年双11期间,快手便推出了虚拟主播“关小芳”,和她的原型快手小店主播“关芳”一起进行直播带货,1小时的直播首秀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05万,累计点赞量达到了17.2万。

  “关小芳”在今年4月还参加了快手“2022新上·磁力引擎特别资源推介会”,作为神秘嘉宾,和快手磁力引擎内容商业化负责人毛海峰进行连麦互动。

  上个月,快手还推出了面向虚拟人主播的“V-star虚拟人计划”,这个计划将面向全网引入优质虚拟人,并投入百亿级流量,针对不同虚拟人账号情况定制成长路径,为虚拟人提供冷启及加速成长保障。

  目前,这个扶持计划吸引了“狐璃璃”、“机灵小熊猫”、“万一”等众多虚拟人入驻快手,其中狐璃璃更是在40天的时间里就获得了120万的粉丝。

  在传统直播间里,主播和观众隔着屏幕进行交流,而在元宇宙直播间里,通过虚拟形象的创建,主播和观众可以在虚拟场景中可以进行更加亲密和直接的交流。

  未来,快手虚拟演播助手将进一步应用于电商卖货、虚拟客服、直播互动等场景当中。不难看出,乘着元宇宙这股风,快手正在颠覆以往传统的直播带货模式。

  02

  虚拟主播成为直播间常客

  在万物都可直播的时代里,虚拟人也走进了直播间进行带货,并渐渐成为了常态。

  一般来说,我们在平台上看到的虚拟主播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纯AI虚拟主播,另一种则是真人驱动的虚拟主播。

  今年618期间,有超过30家品牌引入AI虚拟主播进行活动营销和直播运营,一些知名品牌都打造了品牌专属的虚拟主播,比如说自然堂的“堂小美”、欧莱雅的“欧小蜜”、花西子的“花小西”等等。

  这些虚拟主播大多外形漂亮,表现力强,能够不知疲倦地进行24小时直播,每次到凌晨时,品牌直播间就会交由虚拟主播来代替真人主播进行直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