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抖音内测“共创功能” 有商家涨粉上万

  01

  抖音共创功能正式开放

  最近刷抖音时,发现越来越多视频下方出现了“共创”的标识。

图片

  这项功能上线不久,热度却是很高。在最新版本的抖音里,发布界面新增了“共同创作”选项。作者点击后可以邀请至多5位创作者进行共创,并为其选择共创、策划、脚本、录制、参演等多种身份。

  共创者接受邀请后,共创视频会在所有关联创作者的页面展示。作品数据也会共享互通,创作者们可以共同享受一条作品带来的流量和曝光。同时,在视频页面上也会出现共创者的头像,其他用户可以通过头像关注或进入共创者主页。

  据悉,抖音的共创功能6月底时就已开始内测,8月才开始向部分个人创作者、机构号和企业号开放。为了进一步推广,抖音还发起了“抖音共创来了”活动。截至目前,该话题的播放量已高达22.5亿次。

图片

  在共创功能推出之前,很多创作者其实都会和其他博主进行合作,从而共享对方的流量。但是很多时候,双方或多方一起合力制作的视频,最终却只能在其中一人的账号上发布。如果多个账号一起发布相同视频,很容易被平台判定为抄袭行为。

  不得已之下,一些博主会在评论区@其他创作者,并置顶评论,以达到引流作用。但由于评论区的折叠性质等,流量输送的效果并不好。

  如今共创功能的推出,无疑能提高创作者们进行合作的积极性,扩大流量的“重复利用率”。同时也为商家营销打开了新的思路。

  02

  为达人引流,也为商家引流

  据抖音官方表示,发布共创作品的账号在流量和涨粉数据上均有显著增长。

  比如“抖音共创来了”话题下,热度最高的视频由“央视新闻”“人民海军”“军武次位面”“测评界的野路子”四方共创。主要内容是用6万块积木、耗时4个月做成的1:100积木版福建舰,以此致敬建军95周年。

  在拥有1.5亿粉丝的央视新闻带动下,其他共创者的粉丝量都出现了大幅提升。其中“人民海军”在视频发布三天内涨幅10W+,“军武次位面”和“测评界的野路子”也都涨粉过万。

  不过当然,对于政务号和新闻号来说,选择共创更多是为了将当事人和事件主体展示出来,不会有太多深入合作的可能。而对于个人创作者和企业来说,共创的功能就重要得多了。

  首先体现在打开创作思路、带动创作积极性上。比如专门做“无用发明”的“手工耿”,和“在月球生活”的“开普勒星人”。在他们共创的视频里,手工耿为开普勒星人发明了一款收菜机,而开普勒星人则用特效技术将之“实践”在了他的虚拟世界之中。

图片

  据手工耿表示:“缺乏灵感是创作者们都会遇到的难题,共创带来了新解法。”这显然也是抖音推出共创功能的初衷。同时,对于想要依靠短视频变现的创作者来说,共创也是一个新的渠道。

  在很多MCN机构之中,签约达人粉丝量头尾分化严重是很常见的事。这时候共创就能很好地实现“先富带动后富”。比如同为“天下耀莱”MCN的“派小轩”和“吕长隆”。前者的粉丝量超过560万,后者却只有25万多的粉丝。

  双方共创的一条视频获得了95万的点赞,远高于“吕长隆”所发布的其他视频。而且在视频发布后,其粉丝量也获得了显著提升。对于MCN机构而言,流量就是变现的前提,但想要做出爆款视频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而通过共创的方式,让头部或腰部达人带动尾部达人,能够一定程度上打破涨粉瓶颈。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