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扩店不顺半年预亏超2.7亿,贺光启重掌帅印难挽颓势股价跌30%

  创始人贺光启重新掌舵后,“连锁火锅第一股”呷哺呷哺尚未走出困境。

  8月15日,“连锁火锅第一股”呷哺呷哺(00520.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预计净亏2.7亿元至2.9亿元。

  2021年,呷哺呷哺的核心管理层发生变动,创始人贺光启重掌帅印后表示,将关店200家止损,后续还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挽救品牌。

  呷哺呷哺在2021年关掉了229家门店,然而,贺光启关店容易却开店难。

  今年3月份,呷哺呷哺预计2022年新开门店数量将会有156家,但在本次公告中,预测开店数量只有100家左右,减少约36%。

  二级市场上,6月28日,呷哺呷哺股价创出4.53港元/股的阶段新高后便步入下行通道,8月15日报收于3.19港元/股,近一个半月累计下跌近30%。

  贺光启重掌帅印开启“断臂止血”

  1998年,贺光启在北京西单开起第一家呷哺呷哺。2014年12月,呷哺呷哺在港股上市。

  上市后的四年里,呷哺呷哺进入业绩爆发期,2015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由24.25亿元增至47.34亿元,净利润由2.63亿元增至4.62亿元,几乎实现了倍增。

  然而,2019年,呷哺呷哺“变天”了。当年,呷哺呷哺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7.4%;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减少37.7%。

  2020年,呷哺呷哺营业收入54.55亿元,同比下滑9.5%;净利润仅183.7万元,同比下降99.36%。

  截至2020年末,呷哺呷哺共经营1061家呷哺呷哺餐厅及140家湊湊餐厅,共计1201家。

  整个2021年,呷哺呷哺收入61.47亿元,同比增长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亏损总额为2.93亿元,亏损原因为原材料及耗材、员工成本、物业租金、公共事务费用等成本上涨。

  呷哺呷哺在2021年也关掉了229家门店,疫情对于餐饮企业的冲击确实很大。

  截至2021年底,呷哺呷哺拥有183家湊湊餐厅,湊湊是呷哺呷哺旗下的火锅子品牌,走高端路线。2022年8月10日,第200家湊湊门店在福建福州开业。由此可知在今年截至目前,湊湊火锅只新增了17家门店。

  但贺光启对湊湊火锅寄予厚望,并称它是呷哺呷哺的第二条高增长曲线,他透露未来3年湊湊还将高速扩张,每年新开80家至100家门店。

  2021年,呷哺呷哺的核心管理层发生变动,先是湊湊CEO张振纬离职,紧接着公司董事会罢免了行政总裁赵怡,公司创始人贺光启亲自担任行政总裁,开启了公司的变革之路。

  面对多重颓势,重掌帅印的贺光启表示,将关店200家止损,后续还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挽救品牌,“近几年呷哺呷哺走了不少弯路,包括选址、管理、定位等违背了呷哺呷哺作为大众消费为主的餐饮品牌的定位,因此决定今年不再拓展门店。”贺光启表示,“这种断臂止血的方式,是为了公司的持久经营”。

  贺光启公布的改善措施中,对呷哺呷哺品牌本身比较关键的点在于,让客单价保持在60元以内,并计划向二三线市场扩张,吧台、单锅也将重新出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呷哺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