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自热粽”正流行,预制菜已经卷到了粽子界!

  家里蹲的春天

  孵出了粽子“新物种”

  今年粽子不仅有新口味,还有新吃法。自热粽来了!

  从平台数据上看 ,目前自热粽卖得比较好的是仟吉的“蒸鲜粽”,淘宝旗舰店这款产品月销量已经超过500单。一盒仟吉的“蒸鲜粽”里面有4只不同口味、规格是80g的粽子,3包蘸味调料,一个自热包,还有一些蛋糕配置的小纸盘、小叉子,售价58.9元。包装信息显示,吃前需要加热15分钟。

  算下来,一个80g的粽子约合15元,并不便宜。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买。

  消费者评价可以给出了两个原因:一是自热粽口味传统,味道好吃;二是加热方便,不容易把油弄到衣服上。对于没有蒸锅的居家人士(尤其是封校学生)而言,这是过端午的绝佳选择。

  目前已经有一批企业在做自热粽,各家的叫法不太一样。仟吉叫“蒸鲜粽”,自嗨锅和CHALI联名的叫“自嗨粽”,御品轩叫“壹品粽”,真真老老没起名字,包装上直接是“XX口味粽子(自热型)”。

  大部分企业做的自热粽和“蒸鲜粽”差不多,无论是粽子的量还是口味或者是包装。个别有地方特色口味的企业会把肉粽的部分换成当地特色,比如云南潘祥记的自嗨粽,里面有云腿粽、鲜花粽。

  把菜放进粽子里

  正成为创新流行

  和月饼相似,饮品类的茶、咖啡也加入了粽子的原料行列。不同处在于,月饼中加了茶、咖啡有“流心”款,粽子里加茶、咖啡都是多一重风味,还是实心的。

  茶仕利推出一款8个口味的茶粽礼盒,一个口味对应一个省份,里面有龙井粤式腊肠叉烧粽、龙井虾仁粽、龙井鲍鱼鲜肉粽等等,茶的部分都是龙井,但是后缀很丰富。

  不少品牌的礼盒中都有茶粽的部分。比如真真老老和故宫的联名粽子礼盒,其中有红袍豆沙粽。

  咖啡粽子的案例不多。菓然匠子推出了一款拿铁粽子,有消费者评价“不那么甜的甜口粽”,这个评价有点像甜品的最高评价。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新茶饮品牌出的粽子和茶、咖都没什么关系。奈雪的茶的粽子礼盒有6个口味,除了黑松露肉粽,其余5个都是经典的粽子口味。乐乐茶的粽子同样是6个口味,但几乎每个口味都重拳创新,比如干贝XO酱鲍鱼黑猪肉粽、霸王肘子粽、秘制酱汁鳗鱼粽。

  “把菜搬进粽子里”是各餐饮企业口味创新的主流。

  大董做了大董烤鸭粽,桂满陇做了江南梅干菜扣肉乌米粽、荔浦芋泥燕麦乌米粽、金贵陈皮洗沙乌米粽,贵州当地品牌“刘姨妈”做了辣子鸡粽、引子鲜肉粽,元祖食品推出藤椒牛肉粽,唐饼家推出茶树菇老鸭粽,谷牧春做了新疆酸奶粽子。

  最豪气的“菜粽子”礼盒也许是“朕的心意”了。故宫的“荟山海”端午礼盒里面有9个口味的粽子,5咸4甜,咸口的包括鲜鲍鱼火腿佛跳墙粽、花椒土鸡佛跳墙粽、松茸牛肝菌佛跳墙粽、高汤川味腊肉粽、高汤泡菜牛肉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