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需求量猛涨200%,椰子水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

  被椰子承包的夏天,迎来了一个新爆品:椰子水。

  瑞幸、7分甜等品牌纷纷推出椰子水产品,上线即火爆;椰子水专门店也开始崛起,50平门店月营业额近百万。

  供应链端,水妈妈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最近椰子水需求量呈现“爆发式增长”,销量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00%。

  椰子水今年的爆发,似乎已势不可挡。这波产品风潮,怎么追?

  01

  增长200%,椰子水迎来爆发

  入夏之后,椰子水实在是太火了,多个品牌都在上新。

  “椰子水清甜低卡,更像是果汁,也可以当作基底,不仅不会抢了其他水果的风味,还能给水果提‘鲜’,非常符合现在清爽轻盈的口感趋势。”资深研发这样夸椰子水。

  不少供应商都反馈到,最近咨询椰子水的客户明显变多。水妈妈市场部负责人则表示,椰子水的销量比上一季度增长了近200%。

  追溯椰子水在新茶饮的流行, 2019年,麦当劳推出了椰子水特饮“yē yé yě yè”,用冰淇淋、椰子水、椰子片、椰爆珠、椰奶冻搭配,口感清甜冰爽,瞬间入夏。

  喜茶去年也推出多款椰子水产品,比如与油柑组合的超清爽油柑椰,加椰奶冻的超清爽生椰水,加咖啡的超清爽生椰水美式等。

  今年,上新椰子水的连锁品牌再度扩大。

  4月底,瑞幸咖啡椰青冰萃回归,这款清爽低热量的饮品,是不少减脂打工人的最爱。而7分甜、丸摩堂、椿风等品牌则是将椰子水与柠檬、芒果、西柚、杏仁奶等相搭配,单品点单率高居产品前列。

  许多城市都出现一些以椰子水饮品为特色椰子专门店,比如深圳的蔻蔻椰,50平门店月营业额近百万。还有北京的cococean、长沙的椰蹦蹦、成都的椰几的水等等。

  大热的椰子水,今年有哪些创新与迭代?把椰子水卖火,还有哪些搭配思路?

  02

  这波椰子水热潮

  有哪些新的卖点和迭代?

  在资深研发们眼中,今年椰子水的走红是必然的。

  椰子是近2年饮品圈最热门的水果,根据《咖门2022产品报告》,过去一年,251款产品中都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椰子元素。

  此前,茶饮里用到的椰子产品多是椰浆、椰乳,瑞幸生椰系列产品单月销量超1000万杯。

  到今年,在产品整体倾向向清爽的大趋势下,椰子水的走红势不可挡。

  而从椰奶到生椰乳,再到椰子水,曾经存在成本、物流、存储等诸多痛点,供应链端已经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

  那么,这波椰子水热潮,有哪些创新?我采访了专注东南饮品原料的水妈妈,其产品包含泰国绿茶、泰国红茶、泰国西米、椰子水、椰浆、柠檬粉、老挝咖啡、热带水果罐头等等。

  1、不加糖也自然甜,被称作“低卡白月光”

  清爽无负担、低糖低脂,是今年茶饮产品迭代的方向。尤其在疫情之下,消费者对健康的功能诉求更加凸显。

  而一些品种的椰子水,不需要另外加糖,就能提供饱满清香的“自然甜感”。

  比如水妈妈选用的新鲜泰国香水椰,产自曼谷平原,当地一咸一淡水源形成独特盐碱土,再加上全年1000~2000毫米降水量,这种香水椰做出的椰子水,有独特的芳香风味物质和自然甜感。

  此外,椰子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并有媲美运动饮料的电解质含量,还被不少健身人士视作“低卡白月光”。

  2、供应链难题已破解,能常温存储/配送

  市面上常见的椰子水品类,可以分为新鲜椰青、冷冻椰子水、常温椰子水3类。

  新鲜椰青,也就是商超常见的白色椰子蛋,通常需要店员现场开椰,不少门店将其作为售卖特色。比如M stand推出“整颗椰子蛋咖啡”,在新鲜椰子蛋中注入咖啡液,一度火爆全网。

  但其痛点也很明显——物流成本、人工开椰成本较高,还会占用门店存储空间。

  冷冻椰子水,急速冷冻成冰的状态,需要全程冷链运输,使用前进行解冻。最佳使用方式,是隔天晚上冷冻转化到冷藏柜进行自然解冻 ,需额外占用冷藏柜的空间。

  另外一种,是今年供应端火起来的常温椰子水,便可以解决鲜椰青、冷冻椰子水的痛点。

  以水妈妈椰子水为例,100%椰子水成份,经过UHT杀菌过滤,冷却后再罐装,最大程度保留了椰子的“鲜”甜口感。不仅可以常温存储、运输,保质期也长达16个月,从供应链端助推了椰子水的真正流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椰子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