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三四线咖啡新样本:90%开在瑞幸附近,最高日营收超3万

  近日,我发现一个来自成都的咖啡品牌在三四线城市很活跃。

  疫情之下仍在拓店,在一个四线城市最高日营业额3万+,并且,90%的店面开在瑞幸附近。

  这个品牌是如何做出差异化的?在疫情中如何“扬长补短”?并在三四线城市中突围而出?

  最高日营业额3万+

  成都周边跑出一个咖啡品牌

  最近,我发现一个来自成都的咖啡品牌,在周边市场格外活跃。

  极简黑白风:纯白色门头、黑色logo,金属材质、亚克力元素,在小红书上的标签多是“简约”、“高级”、“年轻人的咖啡品牌”。

  产品的客单价多在20~28元之间,菜单分类清晰详细,产品意式为主、特调为辅,包含经典系列、风味系列、特调咖啡、不含咖啡因系列、含酒精系列。

  据了解,√5 coffee目前已开出20家店,另有10家店面正在装修,主要以25㎡左右的小店为主,大多开在乐山、泸州、岳阳等三四线城市:

  5月1日,√5 coffee的温州、自贡、南浔、岳阳四个店同时开业。

  4月16日,夹江店开业当天,3点出杯量超过300杯,4点牛奶卖完,连续一周出杯量都在300杯以上;

  3月14日,√5 coffee乐山店开业,下午3点营业额达到1.8万,晚上突破了3万。

  √5 coffee的主理人Max告诉我,他们从一个3㎡的小店做起,如今90%店面都开在瑞幸附近。

  这个品牌是如何做出差异化?在疫情中如何“扬长补短”,在三四线城市中快速发展的?

  90%的店在瑞幸附近

  如何精准开店?

  Max告诉我,√5 coffee的创始人都是理科生。

  在开店之前,他们用半年时间,对市面上的网红咖啡店,奶茶和咖啡品牌,进行考察,然后“精准开店”。

  1、从围挡开始,就与周边“格格不入”

  他们的店,从店面装修的围挡时期就开始宣传,比如“超人气咖啡入驻夹江”,用醒目的海报和宣传语吸引人关注,一入驻就在当地刷出了存在感。

  纯白色门头、黑色logo,利用金属材质和亚克力打造一个通透的开放式空间,明亮的灯光,黑白极简风,在周围的店面中十分亮眼。

  “黑白风格耐看、不会过时,我们有些店面会在黑白极简风格下,加入爱马仕橙、克莱因蓝等极具差异化并且年轻人喜欢的色彩,与周围店面‘格格不入’。”

  2、在三四城市做一个“会玩”的品牌

  √5 coffee的产品名,以及杯套、贴纸、海报文案,都爱用谐音梗、方言、流行语,调皮诙谐的语言,戳中年轻人的心,比如乐山店面海报上的“乐乐生威,山山来吃”。

  圣诞节,他们会打造银色圣诞树和黑色圣诞树,独树一帜;还有杯子创新,推出mini玻璃杯和金属瓶。

  这些与众不同的举动,让年轻人有了充足的打卡、晒图理由。

  年轻人,总是喜欢不断创造惊喜的品牌。每一季度,√5 coffee都会有一个独立的艺术主题,从周边产品、海报到产品进行更新。

  而且,他们还很注重年轻人喜欢的周边文化,贴纸、信封、小香薰等周边,每个季度都会更新;还有快闪店、咖啡集市等等,把一二城市的流行玩法,都带到小城市。

  3、爆品思路:本土特色+颜色差异

  √5 coffee在产品上也贴近年轻人,每个月至少上新1-2款新品,以特调为主。

  而且,每到一个城市,为了快速融入当地,他们会根据本土推出一款特色咖啡,比如在成都推出“青花椒青提冷萃”,在乐山推出一款“醉乐山”,在岳阳推出“紫薯桃冷萃”等。

  除了和本土特色结合之外,还利用颜色创新出圈。√5 coffee有两款产品:玫瑰拿铁和水泥拿铁,一直销量很好,“冲击黑”的水泥拿铁,“梦幻粉”的玫瑰拿铁,还有“清新绿”的抹茶拿铁和薄荷拿铁。色彩加上高颜值,手中拿上一杯,拍照打卡都很出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