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销量增长110%!这个彩妆品牌要走“新路子”

  过去一年,彩妆赛道的“新陈代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快一些。

  线下,一批品牌跌落谷底,悄无声息撤柜、倒闭;上游OEM/ODM厂个别彩妆细分品类订单遭遇滑铁卢;线上,2021年上半年,点淘、抖音、快手直播中,彩妆品类仅占行业GMV的5.3%,直播销售额同比去年下滑31.7%。

  不仅如此,伴随着KOL带货、主播力推的套路失灵,一批凭借流量红利起家的彩妆品牌开始在护肤领域发力,形成“大品牌默默转型,小品牌暗暗消失”之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曾经引爆市场的彩妆,正在经历一场巨变。在这场巨变中,改革创新成为品牌突围谋生的唯一方法论。

  MORCANCOS摩肯便是个中代表。据了解,2021年,通过强化线下投入,摩肯拿下多个全国传统连锁门店线下销量TOP1、新兴美妆集合店销量TOP5的成绩。2022年,摩肯剑指全球,将进行新一轮品牌升级。

  01

  铺设数千家网点

  打入线下彩妆头部

  MORCANCOS摩肯品牌诞生于2010年,经历十多年沉淀,2021年,在暗战激烈的彩妆市场,其稳坐竞争“牌桌”。

  一方面,MORCANCOS摩肯拿下多家门店销量TOP1,打入线下彩妆头部。为适应渠道新变化,摩肯不仅与唐三彩、SASA、妍丽、名媛名妆、粉色等传统连锁建立了深度合作,2021年,摩肯还新入驻了如WOW COLOUR、ONLY WRITE独写、木星予糖等美妆集合店。

  摩肯相关负责人披露,2021年,摩肯在唐三彩、SASA、木星予糖系统中的销量稳排第一;在独写系统销量居于TOP5,销量相比2020年增长110%。此外,截至2021年底,摩肯新上柜数量达1068个,共覆盖全国30+省市地区、5000家实体零售网点。可以说,在业内一片 “彩妆难卖”的哀嚎下,摩肯交出了亮眼成绩。

  在摩肯看来,市场虽存在“彩妆在线下渡劫”的声音,但其坚信,线下渠道是有温度的场景,是有增量型的渠道模式,其终会迎来第二春。

  另一方面,摩肯跑通线上线下,获千万级曝光。线上,在小红书、抖音、微博、bilibili上,摩肯将产品“溶解”入内容,通过精准投放种草、测评等图文、视频,强化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在为品牌造势的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忠实粉丝,其口红、隔离等产品被许多博主主动安利。2021年,在各社交媒体上,摩肯线上阅读量超5000万+,被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接受和认可。

  线下,摩肯利用线下梯媒、大屏广告等方式扩大知名度,宣传范围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曝光量达3000万+。与此同时,2021年,摩肯在全国100多座城市,举办包括沙龙、美课近300场活动,加强了与经销商的联系、与消费者的双向互动。

  可以看到,基于渠道、营销等“组合拳”,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摩肯在2021年打了场漂亮仗。

  02

  再添“妆养合一”新品

  虽取得一定成功,但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要如何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如俗语所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练好内功,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摩肯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其将发力产品研发,创新和迭代产品。具体而言,在继2021年推出隔离霜、粉底液、口红、唇釉等产品的基础上,4月,摩肯将构建更系统的产品矩阵,推出两款日本进口新品——粉霜和卸妆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彩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