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又一餐企没熬过年关!知名西餐连锁品牌新元素宣布破产

  年关将至,又一家知名连锁品牌倒在了疫情之下!

  “发生疫情至今,门店经营遭受严重影响,业绩恢复缓慢和乏力;

  目前,公司已出现严重经营亏损和陷入资金链断裂,现已进入破产清算流程……"

  近日,拥有30多家直营店的知名西餐连锁品牌新元素突然宣布破产。

  新元素于2002年诞生于上海,曾是不少都市白领们的心头好,在即将迎来开业20周年之际,突然宣布破产让不少人诧异又唏嘘!

  年终岁尾,对每一位餐饮人都是一个关键节点,有人收缩,有人转型,有人黯然离场!

  “亏损严重,资金链断裂”,新元素宣布破产清算!

  12月14日,新元素突然发布了一则通知,称因疫情原因,公司运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门店经营遭受严重影响,目前已经处在出现严重经营亏损和陷入资金链断裂状态,并按照相关国家法律规定,进入破产清算流程。

  并对公司门店、员工做出了如下安排:

  第一、公司将陆续关闭新元素公司所属门店,并陆续关闭中央厨房、行政办公室运营支持部门。

  第二、对于关闭的门店和办公室支持部门人员,签署停工留职协议,自停工之日起发放所在地的最低工资和缴纳最低社保……

  第三、对于在破产清算流程中还来关闭的门店,公司全体员工按业绩考核和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来发放工资和确定发放时间。

  记者注意到,在上个月初的时候,新元素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充1000元送500元的活动。而目前在一些新元素门店,储值活动也仍在继续,储值金额最低500元,最高2000元,储值会赠送菜品券一张。

  北京已经有门店开始闭店,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前储值、赠券还没有消费完毕的顾客,可联系上海总部退款。

  记者还注意到,在微博上已经有顾客表示,“前两天有新元素的人来加我微信退款”。

  20年知名餐企,曾是上海滩第一家“鲜食”西餐厅!

  新元素经营已近20年,主打沙拉、三明治、果汁及果昔等餐品,也提供多种亚洲特色本土美食和创意晚餐菜式,是最早一批在中国经营轻食简餐品类的餐饮品牌。

  此前,新元素创始人之一的乐华(Scott Minoi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品牌的最终目标描述道:“将新元素打造成为中国第一的新鲜食品品牌。”

  没想到,如今却走到了破产清算的地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西餐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