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香米线卖刀削面 品类聚焦“失灵”,跨界融合成趋势

  全国700家店的阿香米线,开始卖刀削面、土豆粉、拌粉了!

  就在近日,继上线米饭之后,米线头部品牌阿香米线开始对“刀削面”、“土豆粉”、“拌粉”下手了。

  如今的餐饮越来越“内卷”,无论是模式上、产品上、营销上,所有餐企都在试图打破原有的瓶颈和“边界”。

  而近20年的阿香米线作为这个赛道的头部,也在试图突破,打破原来只聚焦在“米线”上,而是增加更多品类。

  到底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餐企舍弃“聚焦”?

  而阿香米线此次上线刀削面等品类,背后又暗藏怎样的增长新路径?

  “改门头,开卖刀削面、土豆粉”

  阿香米线不再“只卖米线”

  阿香米线成立近20年,已经成为这个赛道的头部王者,现在已经开出700多家门店。

  定位中高端,主打“米线+配菜”,客单价在35元左右,它的番茄米线、酸菜麻辣米线都在当时成为了小爆款。

  但随着品牌的发展,阿香米线在不断融入新品类,比如之前上线了“米饭套餐”,如今又上线了“刀削面”、“土豆粉”、“南昌拌粉”。

  1、部分门店门头改成“阿香米线·土豆粉·刀削面”

  职业餐饮网记者发现,目前阿香米线大多数店面的门头依旧没有换,但是部分门店已经改换门头,由原来的“阿香米线”变为“阿香米线·土豆粉·刀削面”。

  从聚焦米线,变为更多元的快餐门店。

  2、口味不变,点餐选项增加了“土豆粉、刀削面”

  当我们在小程序点单的时候会发现,“米线、土豆粉、刀削面”一栏,门店所有的口味味型没有变,只有选择主食食材部分多加了土豆粉和刀削面的选项。

  像是以前招牌的米线口味老坛酸菜、罐罐番茄等都可以做成刀削面或者土豆粉。

  但目前店里只有米线和米饭可以无限续,土豆粉和刀削面还没有这样的特权。

  3、新增两款“南昌拌粉”单品

  除了在主食材选项加入土豆粉和刀削面,阿香米线还上线了两款“南昌拌粉”。

  彻底打破了以前只卖云南米线,把市面上比较火的品类都引入上新。

  为什么只卖“米线”的阿香,

  也开始卖刀削面、土豆粉了?

  在众多餐饮品类中,米线品类虽不及火锅、烧烤品类热门,但却是一个可标准化的快餐品类,既可作为主食,又可作为小吃,从南到被大家都很喜欢并接受,是容易形成品牌规模的好赛道。

  所以跑出来很多米线品牌,门店700+的阿香米线,门店500+的蒙自源、门店500+的大鼓米线,而作为头部领军者,阿香不仅成立年头久,门店数也比较多,而且大多是商场店。

  如今一改聚焦单品米线,开始多元化路子,卖起刀削面、土豆粉,这是意欲何为呢?

  1、商场红利消退,流量下降需突围

  据相关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购物中心总客流同比下降8%。

  一方面受到疫情冲击、一方面购物中心、综合体扎堆分流,让商场的红利退却,不仅没有红利可吃,甚至很多商户要“赔本赚吆喝”。

  在没有红利、流量下滑的逼迫下,商场餐饮商家一直在寻求出路,想着如何提高客单,提升顾客的消费频次,来形成新一波增长。

  也许,这是阿香米线想要突围的原因之一,因为阿香米线大部分店铺都是商场店 。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米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