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京东图书携手快手电商发布“知”多星计划 打造直播选品供应链中台

  8月28日,京东图书与快手电商共同举办宣讲会,面向快手电商的直播达人推出“知”多星造星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更多直播达人成为荐书明星,打造图书直播新业态,让更多消费者能够通过视频直播近距离感受知识,选择心头所爱,成为全民阅读及书香中国建设的支持者与参与者。

  京东图书选品池助力直播达人输出正版好书

  近年来,图书行业正以多样化的方式快速向各个领域拓展衍生。从传统纸书到电子书、有声书,从图书到影视、动漫、IP,从单纯的阅读到在线听书。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图书的知识与文化属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与此同时,短视频和直播也是近年崛起的互联网信息传播与商品交易新形式,以“眼见为实”“所见即所得”的特点和优势,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来确定自己的购物选择。

  此次京东图书与快手电商联手推出的“知”多星计划,就是依托京东在图书资源和供应链优势,与快手电商在直播场景与流量资源等优势,共同培植大批既懂书又能讲解书中奥秘的直播达人,使他们成为图书与读者的推介者,成为读者心目中拥有知识与智慧的那颗“星”。

  同时,京东图书拥有的优质正版书籍是一个巨大的选品池,可以满足快手主播们的选品需求。京东的供应链能力也将对快手电商大有助益。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的京配和京东售后服务,可以帮助快手电商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下单流程和售后体验。

  快手电商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许多主播和MCN机构都有在图书领域发展的意愿,但是缺乏货源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推行“知”多星计划后,借助京东图书在全品类正品好书、物流、售后等方面的赋能,主播们可以为粉丝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快手也可以进一步夯实信任电商招牌。

  以多种方式共同打造“京东好书推荐官”

  据京东图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知”多星计划,快手主播可以与京东的读者一起,与名家一起进行线上连麦、线下宣发等活动,还可以得到名家的周边产品作为粉丝福利,甚至主播可以深度参与到名家新书的发布环节。通过这些资源共享,让主播与作者在京东站内外的联动,建立各方的深度绑定。

  同时,在快手站内,可通过快手的多矩阵短视频宣推的形式为直播间导流。在快手站外,通过京东图书和作者在多媒体渠道的联合宣发提高声量,直播间内容也可进行二次传播。

  在“知”多星造星计划中,快手主播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得到京东图书的扶持。对于“爆品孵化”能力较强的主播,将成为“京东好书推荐官”,可以得到单品全网发布资源;对于销售能力极强的“销售冠军”级主播,将可享受佣金外的额外激励;对于生产优质短视频或直播内容、且能实现有效导流的优秀创作者激励。

  上述京东图书负责人表示,“知”多星计划将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并覆盖明年全年。京东图书期待更多图书行业机构和主播参与进来,共同建立起京东、图书行业、主播达人、内容平台之间的紧密连结,实现行业共建与共赢。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