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客单价60元以下,降价的呷哺呷哺,能否留住年轻人?

  谈到呷哺近两年的颓势,多数分析都认为,根本原因是呷哺变得越来越贵,脱离了原先的定位。

  日前,重掌帅印的呷哺创始人贺光启表示,品牌将重回大众消费路线。

  降价了的呷哺,年轻人会不会重新爱上?

  客单价60以内

  呷哺将会重回“大众消费路线”

  面对多重颓势,重掌帅印2个月的呷哺呷哺创始人贺光启日前首度发声,称将关店200家止损,后续还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挽救品牌,“近几年呷哺呷哺走了不少弯路,包括选址、管理、定位等违背了呷哺呷哺作为大众消费为主的餐饮品牌的定位,因此决定今年不再拓展门店。”贺光启对媒体表示。

  呷哺呷哺在2019年推出的升级品牌in xiabuxiabu也在关店之列,该品牌针对年轻群体,除了延续呷哺呷哺的“一人一锅”模式外,还增加了茶饮、辣串、关东煮等多种餐品,客单价超百元。贺光启表示,in xiabuxiabu一直处在亏损的状态,其定位不清晰是主要因素。

  根据历年呷哺财报,2017—2019年,呷哺呷哺客单价分别为 48.4 元、53.3 元、55.8元,到了2020年人均消费突破60元,达到62.3元。外界普遍认为,呷哺越来越贵,定位走样,成为呷哺转型之路上的一大失误:服务依旧是爱理不理,但价格已经变得高攀不起。

  贺光启也并未避讳这点,他坦言,现在消费者对于呷哺已经慢慢地感到陌生,原来呷哺是一个大众消费的品牌,而大家现在会觉得,呷哺怎么越来越贵?贵在哪里讲不清楚。呷哺这个品牌现在变成什么样了,也讲不清楚。

  他表示,今后呷哺将继续走大众消费路线,客单价保持在60元以内,“50、60块钱能吃到一个非常精致的小火锅套餐,这将是我们今后重要的发展主轴。我相信消费者会很快地对我们有所认知。”

  而在放弃in xiabuxiabu品牌的同时,呷哺呷哺也将推出新火锅品牌,暂定名为“呷哺X”,该品牌客单价定在人均90元左右,定位为面对中端消费市场的火锅品牌客单价和in xiabuxiabu相比也出现了大幅下调。据称,目前该品牌正在筹划中,计划明年正式面向市场。

  降价能不能救呷哺?

  前不久,呷哺刚发布了上半年盈利预警,净亏损4000万元至6000万元之间。截止到昨日收盘,呷哺呷哺的股价从年内高点27.116元一路跌到了6.16元,跌幅超过77%。

  大规模关店和降价策略,是贺光启经过两个多月的市场走访后做出的决定,他表示,新开200家门店实际上非常难,成本很高,但这是公司“断臂止血”、精心盘点后做出的决定。

  在未来的门店布局方面,呷哺呷哺将向二三线下沉市场持续扩张,新一代的门店也仍以“单锅”和“吧台”为主,外卖、呷煮呷烫、茶饮等将成为新增长点。

  降价是否能够拯救呷哺?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搞清楚,呷哺的问题到底是不是价格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呷哺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