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迫暂停营业!这家连锁超市,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7月4日,据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瑞典最大的连锁超市Coop7月3日因支付系统遭黑客袭击,大部分店铺被迫暂停营业,据了解,该连锁超市在瑞典有800多家店铺。

  Coop的新闻发言人3日表示,负责Coop支付系统的运营商遭受黑客攻击,导致大部分店铺的支付系统都出现无法工作、无法收钱的问题。全瑞典仅有6个城市部分店铺因可以使用商店自己的应用程序进行移动支付,并未受到影响。

  负责Coop的支付系统的运营和维护工作的公司名为Visma EssCom。Visma EssCom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所遭遇的问题源于国际黑客对一家美国软件公司的攻击,他说:“有一个叫Kaseya的软件被国际黑客攻击了。这个软件是用来远程控制和监控IT系统的。当我们2日晚上发现了这个情况之后就立刻关闭了所有的Kaseya服务。目前我们正在寻找解决方式,可能需要重置或者重新安装所有的客户端软件。”根据Kaseya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的业务涉及全球10多个国家,拥有上万客户。

  专门研究支付系统的瑞典灾备局调查员乔纳斯·米尔顿(Jonas Milton)表示:“我们基于IT技术的社会是非常的脆弱的。被攻击的对象因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只能被迫关门。好在瑞典现在有其他的超市在正常营业。如果攻击的面更广的话,整个瑞典的食品供应都出现问题。”

  此次黑客攻击事件不仅在瑞典受到影响,还有11个国家或地区的1000多家公司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