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超市门口为什么投放无人自动售货机?

  越来越多的超市门口开始投放自动售货机,很多人表示不能理解,他们认为自动售货机没有必要投放在超市门口,这根本就是多此一举,甚至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超市的人流量。

  因为自动售货机上所售卖的商品,超市里全部有,这本身就冲突,顾客在自动售货机上买了商品,就不会再进去超市了,这样看来,在超市门口投放自动售货机既要增加额外成本,又会减少流量,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买卖吗?为什么超市老板还会如此热衷于在门口投放自动售货机呢?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24小时营业增加收入

  自动售货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无人值守,24小时营业,而实体超市、便利店的关门时间多数在晚上9点-10点,现在人们夜生活很丰富,晚上10点以后的消费需求依然很大,自动售货机很好的填补了这一段时间的消费空缺,给超市老板带来了额外的收益。

  第二,缓解高峰期压力,方便顾客购买

  超市和便利店在高峰期的时候,尤其下午6点到8点,顾客非常多,店里员工工作量很大,顾客在店里购物很拥挤,结算等待时间较长。如果在外面投放一台自动售货机,一部分人选择在外面自助购买所需的商品,会缓解超市高峰期的购物压力,方便顾客购买。

  第三,优化顾客的消费体验,提升竞争力

  更智能、更便捷的自动售货机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化顾客的消费体验,提升服务质量,这一点超市和便利店的老板们非常看重,因为城市社区人群非常集中,一个社区周边往往有4-6家超市和便利店,它们处于直接竞争状态,拼服务、拼价格、拼距离,而自动售货机提升顾客的购物服务水平,是竞争中的一大筹码。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