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H&M被抵制后,快时尚品牌们的美妆生意怎样了?

  3月24日,以快时尚巨头H&M被@共青团中央 点名批评“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为开端,引发了国内民间对部分海外品牌的集体抵制。

  起因是加入BCI组织(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 Better Cotton Initiative)的H&M,涉嫌恶意抹黑新疆人权,并发声明称“不会与任何位于新疆的服裝工厂合作以及使用新疆棉花”。

  随后,H&M在各大电商平台被屏蔽,同时,多家线下店也陆续关停。随着事件持续发酵,被抵制的外资品牌包括耐克、阿迪达斯、优衣库、CK等。不少明星也第一时间与之割席,宣布终止与品牌的合作和代言。

  作为事件起因的H&M,近年来在美妆业务上也陆续有所布局,并为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曾做过市场调研。

  01

  H&M的美妆梦:从H&M Beauty到Afound

  2015年9月,彼时为全球第二大美容零售集团的H&M,正式推出完整美妆线。而在此之前,H&M就不断通过联名、合作等方式,不断丰富自己的美妆产品。

  彼时上市的H&M Beauty,涵盖了护肤、彩妆、指甲油、头发和身体护理以及彩妆工具等700多个SKU,售价在2.99美元至24.99美元之间(人民币20-164元)。

  按H&M当时的规划,继登陆北美官网在线上销售之后,H&M Beauty系列美妆产品将在9月登陆全球40个市场的900多家H&M主力门店。2015年10月起,H&M实体店还将专门增设化妆品开架柜台。

  之后几年,H&M都在不断加码美妆业务。在一则H&M的招聘启事中,其美妆团队被描述为“一个新的组织”,并赋予其“通往一个全球有远见的美丽目的地和品牌的旅程”的使命。“我们在H&M的保护伞下作为一个自主品牌运营,建立在它的实力和传统上——一个有肌肉的初创公司”。

  虽然H&M的官方财报中并没有用具体数字提到H&M Beauty的销售额,但财报直接指出“美妆业务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后,H&M的美妆触角持续延伸。

  2020年11月开始,H&M在瑞典推出了一个新电商平台和商店——Afound,专门销售打折时尚商品。值得注意的是,在H&M的官方申明中,美妆业务成为Afound的特色。

  据悉,Afound推出了1000多款涵盖彩妆、护肤、香水和美发等类别的产品。所售卖品牌包括H&M集团内部孵化品牌,也引入了诸如Isadora、Babyliss、Beautyblender、Real Techniques和Revitalash等美妆品牌。

  02

  分羹美妆市场,“爱模仿”是H&M们的通病

  目前,H&M Beauty的官方Ins账号只有2万粉丝,但其内容基本保持着两天一更的频率。和其他欧美网红品牌一样,H&M Beauty也保持着和KOL们高度密切的合作关系。注重性别平衡和肤色平衡,推出过和多个知名彩妆师的合作款,还曾邀请KOL们去其品牌工厂参观。

  相关数据显示,2015 年,中国市场为H&M贡献了5%的销售份额。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