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微火:餐饮店如何利用智慧数字经营起死回生,轰动全城,天天爆满

  今天笔者要讲的是一家真实案例,一家面临倒闭的餐厅如何利用智慧数字经营做到起死回生,轰动全城!天天爆满!并且每天排队不断。而且营业额也大大提升。餐饮人可以好好的领略其中的经验。

8748.jpg

  笔者今天讲的是一家主打鱼的餐厅,分别是鱼头、酸菜鱼、神仙鱼(整条)(因品牌原因,只能用某餐厅替代),按说这家餐厅本来生意也是中规中矩。每天的鱼备货量在60条左右.但是奇怪的是,不到一周的时间,门庭冷落。有时候全天都不开张。老板找到了微火智慧数字经营,期望通过营销方式获取客源。微火在了解后首先对老板所说的状况进行了分析调查。经过调查发现问题出现了在鱼的采购渠道上,即进购的鱼头是有泥味的。然后神仙鱼原本用高汤作料的老板为了省钱却用新鲜蘑菇加开水代替汤底。作为两道主打菜品,鱼头有泥味,整条鱼吃起来又没有以前那么鲜,尝过的客户自然后面不会再次光临。就这样不到一周的时间。冷落到一桌客户都没有。做餐饮的老板可能会问,做餐厅连材料都把握不好,还开什么餐厅。是的,这是每个人都懂得的道理。但是正因为之前生意还不错,老板是想节省成本,最终导致了每天不开张的事件发生。这位餐厅老板每天是焦头烂额。但是事情发生了,我们就要想办法去解决掉。既然问题找到了,那么就要想办法去解决掉客源问题。

神.png

  此时,微火给餐厅老板定制了营销方案,上线微火智慧数字经营餐饮小程序。并定制一个成本价值30多元的四人套餐。套餐为鱼头单个或草鱼一条成本约23元,(菜单价78元)士豆丝一份成本约3元(菜单价15元)、水煮花生一份成本约3元(菜单价10元)、青色时蔬二份成本约10元、(菜单价15元X2=30元),这样整个套餐下来门面价值为130元左右。而实际菜的成本为30多元,并且每天换不同的套餐,但是成本均价保持。那么套餐看上去价值满高了。接下来就是定制这个套餐只能限定于四个人以上使用。低于四个人不能使用。并且设置了套餐的有效期为5天。仅能晚餐使用。

  所有方案准备妥当,老板利用微火智慧餐饮小程序制定了支付宝和微信相同的优惠券。即如果套餐价值130元,就抵用130元。实际到手0元。但给消费者的感觉是确确实实省了130元现金。那么微火再让老板每天晚上9点开放秒杀。抢完即止。抢的前提是要先成为本店会员才有资格。抢到后必须把抢购连接信息转发到朋友圈。前三天放出20套,后面每天放出10套.

8888.jpg

  餐厅老板照做不误,通过微火的智慧数字经营小程序上线每晚9点准时开放抢购。第一天在社群抢购分享,获客一千多个会员等待晚上抢购。共20份秒杀完毕.第二天晚上有五桌前来消费,每桌均是四人以上。抢到套餐的人都是早早前来就坐。此时,路人看餐厅这么早就有这么多桌,当晚总共开单十几桌。第二天,套餐消费十来桌。总共开单二十多桌,营业额大大提高。不亏反挣,到了第三天时,都已经开始排长队。后面微火让其每天放十份开放抢购。连续一周。门市生意全面爆满,天天出现排队现象。高峰时一晚可开单四十多桌。而前来用套餐消费的基本不会超过十桌。一周后,生意全面恢复开业时状态。并持继保持。

  在这一周的营销时间里,总共通过社群获取会员二万多人并转化为私域流量。老板实际发放抢购套餐100份,合算3000多元。实际消费80桌。支出成本二千多元。却能获取餐厅会员二万多人。并每天排队等待。恢复每天开单四十至五十桌的饱和局面,这就是智慧数字经营的力量。

  据了解,微火为温州专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专助于为线下实体商户提供数字化转型经营服务。尤其是针对餐饮行业的解决方案,微火能根据餐厅的实际状况提供不同的营销方案。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