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奢侈品中国买走1/3 一年四次提价都挡不住“排队潮”

  同样在2020年上半年遭遇业绩下滑的还有LVMH和爱马仕。其中,LVMH上半年营收整体下跌了27%,爱马仕整体营收则下跌了25%。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迅速反弹,这两家奢侈品集团的三季度业绩都出现了好转。

  LVMH 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销售额同比下跌21%至303亿欧元,其中第三季度销售额跌幅为7%,实现119.55亿欧元,优于市场预期。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是第三季度唯一实现增长的市场。爱马仕公布的三季度财报同样显示,得益于中国内地、韩国以及澳大利亚地区购买力的强劲反弹,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至18亿欧元,前9个月的收入跌幅收窄至14%录得42.88亿欧元。

  面对中国市场的强力韧劲,奢侈品牌也表示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贝恩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线上渗透率从13%左右增长到23%。很多奢侈品牌不仅是将中国电商作为一个销售渠道,更是一个营销平台,让其发挥提高消费者认知度、提升品牌资产和招揽新客的作用。

  以2020年“双十一”为例,共有近200个奢侈品品牌旗舰店以官方身份参与天猫“双十一”,涵盖65个重奢品牌,包括卡地亚、万宝龙、巴黎世家在内的26个重奢品牌首次参与。卡地亚更是将以往私密形式的高级珠宝展搬上了淘宝直播,其中一件展品价值高达1.9亿元。

  贝恩还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出境游预计在两年内恢复,但电商作为增长引擎的趋势仍将持续,近40%的消费者打算在未来几年增加在线上购买奢侈品的比例。奢侈品品牌应该抓住一到两年消费回流的窗口期,深入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习惯,加速数字化布局。

  海外消费回流,国内免税业逆势创佳绩

  贝恩和天猫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海南离岛免税店2020年的销售额将占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规模的7%~9%。

  2020年7月,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为免税市场的爆发提供了新的增长引擎。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2020年7月1日起,海南省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

  政策加持下,海南离岛免税迎来爆发式增长。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以来至11月30日,海南离岛旅客累计免税购物296.3万人次、购物总额1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9%、204%。

  “离岛免税可以说是爆发式、井喷式、几何式增长,促进广大中国游客过去境外消费的回流。”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表示。

  作为国内最大的免税运营商,受消费回流和国内奢侈品消费崛起的利好,中国中免一举成为全球规模领先的免税运营商之一。

  全球免税业知名研究机构Moodie Davitt Report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全球免税零售商的业绩都十分惨淡,过去6年连续排名第一的瑞士公司Dufry,在2020年上半年收入暴跌至15.87亿瑞士法郎,降幅达62%;2019年全球排名第二的韩国乐天,2020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5802亿韩元,同比下降62%。

  对比之下,中国中免2020年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中免实现营业总收入193.09亿元人民币,下跌只有22%。Moodie Davitt Report 的报告称,中国中免集团已经超过瑞士Dufry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免税零售商。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张燕 |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