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夜空彩虹 x 成都万象城2期|“逐光之境“探索先锋光影装置

  2020年末,夜空彩虹联合多名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共同为成都万象城2期打造了以「创意灯光艺术装置」为轴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发现和探讨成都这座国际大都市深层的文化与艺术魅力。

  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新媒体艺术灯光节】“逐光之境”,让你以新视角、沉浸式的方式领略先锋新媒体光影装置。

  01「W喷泉」“城市肌肤上的生命体”

  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冯峰的作品《W喷泉》是一件字母形态的,间歇向空中喷水的灯光装置作品。

  熠熠星光下,它一阵一阵地喷射出晶莹透亮的水柱,和这个城市发生着关系,是一个寄生在城市肌肤上的生命体。

  当我们最熟悉的商业符号变得模糊,

  且被赋予了新的定义,

  我们是否还能看到它与城市之间的联系?

  02「数字映象·成都」“数字化、可视化成都印象”

  “无一”新媒体艺术团队,通过新型的灯光装置,实验性地把成都的气候变化、饮食文化数据动态可视化成功地为观众们打造了一个数字化的、具有时代气息的成都印象。

  立方体不断变化的光影画面,把成都留于人们脑海里的印象逐渐呈现,如梦似幻,个性前沿,这就是成都。

  03「X-CHANNEL」“复古的未来”

  你看见过声音,触摸过光吗?这是知名青年艺术家--汪天鑫的「灯光视听装置作品」。它是复古的未来乌托邦,整件装置融入科技、艺术、声音及新媒体技术。

  可以根据音乐及环境产生变化,进行光的空间塑造。不仅是对当代社会建筑景观的描摹,同时也在向至上主义致敬。

  04「Where is your hero ?」奇点世界里的暗物质”

  著名雕塑艺术家--李超,通过雕塑结合光与影像,诉说关于时间、季节和生命瞬间的故事。各种价值观,各种的标签,各种的定义,像是魔术师手里的魔法,又像是奇点世界里的暗物质。

  我们在真实与虚幻之间透过一面薄纱寻找着对方,一切都都似懂非懂。透过光和影像,更为具象地展现了人们那种源于内心的真实和坚定,激发出我们无限的想象。

  05「想」“生而向海、注定潮涌”

  你见过月色下的潮汐吗?海风轻拂,一声声有节奏地拍打着海潮的声响,犹如大海的呼唤,汇聚于沙滩上。让记忆洄想,让与海有关的一切逐渐浮现,是浪漫,是青春,也是岁月。

  06「呼吸」“探索生命的遗传信息”

  -

  每个生命都是光,连接人与人,通过科技追溯生命,我们发现细胞,然后是DNA。将DNA放大,于是我们看到了生命源头,呼吸的开始。

  通过「呼吸」感受来自生物学中的奇思妙想,触及人与人之间的藏于细胞内的联系。通过灯光装置的形式,去开启关于生命起源更形象化、可视化的探索。

  07「唤醒」“声起,万物生”

  精灵与音乐的结合,那不是童话故事里的情节吗?小精灵在圆号上攀爬捣鼓,姿态百样,带来了灵动与趣味。当圆号响起,万物渐渐生长,美妙的音符把人们聚集起来,才发现艺术也可以是幸福、喜悦、梦幻,可以让我们靠近彼此。

  08「流」“顺势而为、逆流而上”

  “流”于人间,我们顺势而为,逆流而上,为心灵寻找栖息之地。高山流水觅的不仅仅是知音,更是万物生长的光。

  09「SONG」“时间与岁月的聆听者”

  清风起,它枝叶间所歌颂的,与万物生长相系,与岁月相连。松,是雅致,是沉静,是力量的蕴藏者。遇见松,看见它成长于时间与岁月的点滴间,不焦躁,不张扬,入之沉浸而自生美姿。

  10「望见」“熠熠星光下,望见光”

  一切从0-1,从无到有。万物的生长,从这里开始。吸取光的热烈,感受光的温暖,向光而行。

  (图片来源:成都万象城2期官方提供)

  11「灯光氛围·银河环绕」“熠熠星光下,望见银河”

  灯光氛围,由星星灯环绕于墙帘树间,点缀上缓缓闪烁的火花球。星光之下,人们共同起舞,向前迈进。向万象出发,遇见银河,闪烁星光环绕于身旁,在这里成为宇宙的中心,手摘星辰,感受浩瀚。

  如您有更多的想法或合作意向,可以联系我们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