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逸仙电商旗下品牌完美日记闭环的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创造优质消费体验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完美日记是什么时候吗?2016年,逸仙电商旗下品牌完美日记诞生,至今已有三年多的时间,短短的三个春秋更替中,完美日记以惊人的速度急速成长,一直受到业界的关注,甚至被网友调侃为美妆界的“拼多多”。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完美日记已然取得了可观的成绩,那么完美日记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呢?

  前段时间,《中国企业家杂志》和《第一财经》分别专访了逸仙电商联合创始人陈宇文和逸仙电商新零售事业部总裁冯琪尧。对于完美日记接下来的一些新思考,他们给出了以下的回答。

  坚守产品力是核心

  “产品力”是逸仙电商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好的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也是逸仙电商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

  陈宇文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专访时表示,“对于护肤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会花更长的时间去做筹备,并且会做更多的测试和聆听消费者的反馈后,再逐步推向市场。”

完美日记×中国国家地理联名眼影盘

  逸仙电商新零售事业部总裁冯琪尧在接受第一财经《第一声音》专访时也谈到,“我们在上游,决定未来的三年准备投资一个亿在研发上面。同时我们也积极地与中山大学等高校一起合作研发实验室,再者和一流的OEM的工厂科丝美诗,在建全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工厂。通过这种举措,让我们的基础建设更扎实,然后为我们后面的多品牌的战略,奠定非常扎实的基础建设。”

逸仙电商新零售事业部总裁冯琪尧接受专访

  线上线下联动创造价值

  对于完美日记新零售的思考,陈宇文认为是“最初从线上开始,再回到线下开店,这样完成了一个新零售的闭环”。

  在陈宇文看来,目前在线下实现独立开店的主要是一些国际品牌,国内美妆无论是彩妆还是护肤,独立开店的品牌非常少。“一方面,线下是一个比较重的生意,相对于团队组织能力而言,在选址装修、用户体验、产品宽度布局等方面确实投入都比较大;另一方面,目前中国线下的市场是增速较快的市场,线上和线下大概是三七的比例,线下能给消费者提供的体验等价值是线上无法取代的。”

完美日记新零售门店

  那么完美日记的新零售门店到底新在哪里?

  冯琪尧在分享完美日记美妆新零售的探索之路时谈到,“第一,运用大数据精准选址;第二,通过互联网提升消费者体验。举个例子,我们门店有一个项目叫素人改造,消费者可以在线上预约某个门店的某个彩妆师,然后预约好之后,她可以按时去接受彩妆师的服务。”

完美日记彩妆顾问在为消费者答疑

  “此外,运用互联网的技术提升营运效率。举个例子,小程序,我们现在消费者可以在小程序下单,下单之后,如果她是在门店周边的,我们当天就可以把货送到她家。如果她是预定了一个时间,她可以不用排队,可以去逛一逛,然后在预定时间内到门店取货。这就大大地提升了整个营运的效率和消费者的体验。”冯琪尧说。

  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最终追求的目标在于,用户能够在线上线下形成一个闭环,无论任何时间、地点,用户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得到产品的服务。

  逸仙电商旗下品牌完美日记通过线上与线下形成闭环的新零售模式,为更多的消费者创造线上无法提供的服务,同时也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