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破解餐饮数字化转型难点,客如云x本地生活大学私董会顺利闭幕

  12月10日-11日,客如云联合本地生活大学在杭州顺利召开了以 “开创餐饮数智未来”为主题的第81期线下私董会。现场,众多连锁餐饮企业、知名头部品牌商家汇聚一堂,与阿里本地生活副总裁张锋、阿里本地生活人才发展部与领导力学院负责人时金胜、阿里本地生活高级总监丁亮、客如云SaaS产品总监谢启斌、客如云全域营销总监秦继鹏、阿里本地生活客户成功总监谢宗伦等一起针对餐饮经营中的痛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探讨。

  关注组织健康和长远发展,资深HR揭秘阿里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一个公司的无形资产,优秀的企业文化具备强大的凝聚力,能让员工朝一个目标共同前进,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现场阿里本地生活人才发展部与领导力学院负责人时金胜做了《阿里HR通过四场硬仗,驱动Leader拿结果、赢得市场的奥秘》的主题分享。

阿里本地生活人才发展部与领导力学院负责人时金胜

  时金胜为现场嘉宾解读了阿里的企业文化价值观:新六脉神剑。时金胜表示,人才、文化、组织支撑阿里战略实现的“三驾马车”,强调人才规划、团队布局;组织策略及架构、使命愿景价值观和文化传承等对阿里战略推进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六大维度玩转餐饮营销数字化运营

  12月11日下午,阿里本地生活高级总监丁亮分享的主题为《餐饮品牌数字化运营》。丁亮表示,餐饮行业数字化渗透率较低,仅达10%,实际经营中,不少餐饮商户对数字化经营渠道缺乏了解,对数字化工具的使用也较生疏。

阿里本地生活高级总监丁亮

  针对如何进行数字化运营,丁亮认为,餐饮品牌数字化是多维度的,主要包括:销售数字化、人群数字化、菜品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效率数字化、数字化工具六大维度。数字化产品工具维度上,客如云拥有丰富的SaaS软硬件工具,涵盖了预订、排队、点单、收银、报表、营销、供应链等,从前厅到后厨一体化的基础效率工具,可全面提升餐饮品牌线上线下运营效率。

  而说到销售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全域营销是大趋势。公域层面,客如云小程序2.0可帮助商家全场景快速转化公域顾客,沉淀品牌会员。现客如云已打通口碑、饿了么、淘宝、支付宝、高德等阿里生态多个国民级流量入口,每天可给商家带来超过1亿用户访问。私域层面,客如云可以帮助商家针对性地进行小程序建设和店铺装修,也可帮商家进行数字会员运营和精准营销。

  如何一年多赚365真实案例剖析CRM2.0全域营销

  在《数智化全域消费者运营》主题分享阶段,客如云全域营销总监秦继鹏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开展全域营销和如何利用客如云CRM2.0 系统促成交易。

  在助力商家数智化运营方面,客如云推出了全域营销数字化系统CRM2.0。CRM2.0具备全域引流、数据洞察、智能营销三大核心优势。通过口碑、饿了么、淘宝、支付宝、高德等五端拉新,客如云可以轻松吸引消费者入会,进入到商家“流量池”。

客如云全域营销总监秦继鹏发表主题分享

  借助精准的顾客分层洞察,客如云CRM2.0可深入挖掘分析用户行为,精准分析人店关系,掌握顾客喜好,为消费人群做自定义标签,再针对不对标签人群,商家可以有不同形式的营销。

  目前,CRM2.0系统已成功为客如云300多家合作品牌提供了精准会员营销服务。现场,秦继鹏以实际案例剖析的形式,帮助嘉宾全面细致了解如何通过CRM2.0帮商家解决实际营销痛点。如,如何通过CRM2.0帮助七分甜全域拉新提升会员价值;如何帮助云南省茶饮头部品牌霸王茶姬实现会员拉新效率提升50倍,门店点单效率提升20%,预计一年多赚365万;如何帮助三米粥铺会员GMV增长高达30%,活动商品销量提升 210%等。

  在最后的“大咖座谈,你问我答” 环节,针对嘉宾比较关注的商家中台概念,如何进行门店连锁化管理,客如云在金融数智化上的优势以及客如云的大数据能力,大数据的重要性等问题,阿里本地生活副总裁张锋、客如云SaaS产品总监谢启斌、阿里本地生活客户成功总监谢宗伦等现场与嘉宾进行了分享与沟通。

  会后,不少与会嘉宾表示,此行获益匪浅。通过此次私董会,对于整个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及数字化营销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也希望接下来能与客如云携手并进,在门店经营上更轻松、更高效。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