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奈雪的茶推出水果奶茶,能成为冬季爆款吗?

  将茶饮店两大热门品类结合,“水果奶茶”来了。

  周一,奈雪上新“葡萄撞撞宝藏茶”,一杯饮品里兼具水果和奶茶两种优势。 这个产品思路,已经在抖音、B站、小红书等多社交网站有百万点赞量。

  水果奶茶,能成为拯救冬季菜单的新创意吗?

  01

  奈雪推出水果奶茶,排行榜双第一

  2天前,奈雪的茶新推出“葡萄撞撞宝藏茶”。

  水果茶、奶茶是茶饮店的两个热门品类,长期独立存在。而这次“葡萄撞撞宝藏茶”,是一款水果和奶茶的结合——

  茶叶使用的是葡萄窨制的乌龙茶,泡出来的茶汤有葡萄香气;

  小料是用葡萄汁作出来的葡萄冻,上层奶油顶也撒了葡萄干,使整杯奶茶都有葡萄的味道。

  相对于普通的奶茶来说,这款产品在奶茶的基础上,增加了层次丰富的水果味,配合使用的同款小料,也让水果的元素更明显。 据奈雪介绍,这款产品从上市开始,一直保持着微博潮物榜和美味榜双榜第一,这款产品也因为高颜值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

 

  据了解,这款产品的创意灵感,来自于社交媒体上关于“葡萄冻撞奶自制美食”的热点。 搜索社交媒体发现,这种“撞奶”的做法,因为高颜值、易操作、又健康的特性,已经十分流行,是一款关注度极高的、消费者可以在家就可以自制的奶茶种类。

  在小红书上,“撞奶”已经有1万多条笔记,播放热度最高的视频里,光点赞就有4.2万。在抖音里,有700多个“撞奶”产品相关的视频、近千万播放量。 如今,这个思路被奈雪落地到茶饮门店,我看到其中更多可被挖掘的价值。

  02

  深度解构:“水果撞奶茶”的思路值得被挖掘

  奈雪的“葡萄撞撞宝藏茶”,最大亮点在于“撞”字。 从研发角度来说,这个思路被多次挖掘、多次验证,不断进化出奈雪如今的新品。

  1、颜值诱惑:麦吉类似产品,被炒到800元/杯

  1年前,上海外滩的麥吉快闪店,一款奶酪奶茶让消费者排队购买。 其制作方法是:把奶酪以液体的形态加入到特殊瓶子里,4~6小时凝固后,再加入奶茶、芝士,形成好看的分层。

  即经过冷冻的方式将不同原料“撞”在一起,形成高颜值,这是令消费者心动的理由。

  据了解,在麥吉当时的杭州门店里,奶酪奶茶单品的点单率占到50%,日出千杯的门店里,约500杯都是奶酪奶茶,是门店当之无愧的爆品。 和奶酪奶茶类似,北京的谢谢茶去年也上线了一款有芝士“沉底”的奶冻茶。

  以芝士奶冻草莓牛奶为例,具体的做法是,先用注射器把芝士打入瓶子底部,使其凝固成奶冻;再通过漏斗倒入草莓+鲜牛奶混合的饮品。这款产品,2家店1个月内卖出去1.8万杯。

  从本质来说,这类分层奶茶的呈现方式,就是“撞奶”的一种思路。

  2、口感吸引:千万网友都在围观

  社交媒体上的水果撞奶,和麥吉奶酪奶茶的做法类似,只是将芝士换成了牛奶,同时增加“撞”或者摇晃的动作。

  以桃子撞奶为例,是在用桃子皮煮开的水中加入白凉粉,倒入杯子中静至成,成为粉红色的冻,再加入牛奶使劲摇晃,得到“撞奶”。

  做法不复杂,过程有趣,这类视频在抖音上达到了千万级播放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