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市内免税店 正在干掉海外代购

  中国海外代购人群的战斗力有多强?他们仅靠着将海外的包包、奶粉、马桶等商品肩挑手扛地运回中国,就生生造出了一个万亿规模的行业。

  即使是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电商法》明确规定海外代购要持有营业执照,还要依法纳税,还是抵挡不住那一颗颗通过海外代购铤而走险的心。

  但是,对广大的海外代购而言,最危险的时候已经到了!

  3天前,国务院原则同意落实北京市内免税店相关政策,明确支持王府井步行街开免税店。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的意义到底有多大,这么说吧,这是中国免税店历史上最具颠覆意义的变革:国家给王府井集团这样的非国有资本发放免税店经营牌照了,免税店在今后遍地开花将成为常态。

  一直以来,我国的免税业务都是由国家管制的,非公有制资本基本不能入内,如今,这个口子一打开,必定会有更多的非国有资本入局,国内免税店的春天也就不远了。

  与此同时,海口海关刚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两个月以来,免税购物金额高达55.8亿元,同比增长221.9%。

  只要政策给到位,国民对海外购的热情也绝对不会玩虚的。

  而市内放开免税点这一条,有可能是压倒海外代购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实在今年初电商法正式实施之后,海外代购的日子已经非常艰难了。

  比如说,为配合新《电商法》,深圳和香港海关的识别系统都升级为智慧人脸识别,退过港的人一经识别就会报警被查,有不好代购纪录的海外背包团基本上在案难逃。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今年7月起,国内很多城市开始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这些日用消费品基本覆盖了所有的进口品类,平均降幅高达55.9%,基本上挤掉了海外带货党的利润空间。

  正是从这个趋势来看,市内免税店,正在干掉海外代购!

  动真格,市内免税店来了!

  市内试行免税店,对很多城市而言,是开天辟地头一回。

  一直以来,我国的免税店主体都是机场、口岸和海口这样特设的离岛免税店,海外消费的场景基本已被限制得死死的,而且,能享受免税政策的也是有出境需求的一小撮人。

  而在机场、口岸和离岛免税店之外,全国市内免税店的数量是屈指可数的: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国土上,到2019底只有13家市内免税店,远远低于国土面积只有我们96分之一的韩国;而且中国的免税店大多数只供持有国外护照的人员出境时才可以购买,而韩国的免税店对国民开放的程度要高得多。

  但是,国人对海外商品的需求一直以来都是澎湃高涨的,既然国内免税店解决不了他们的需求,那就纷纷外扩,涌向日、韩等国呗!

  于是,全球一些主要发达国家的免税店基本被中国海外代购给“承包”了。以韩国为例,2015年,韩国免税店的总销售额为81.43亿美元,其中44.76亿美元是中国人创造的,占到韩国免税店销售额的52%!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免税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