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万元创业,4年开500店,客如云助“大斌家串串火锅”成行业“破局者”

  创业开餐厅需要多少钱?大家串串火锅创始人金斌用2万块钱,艰难开起火锅店。5年的时间,将门店拓展至500家,实现最高翻台16次。大家串串火锅被称为“串串火锅王”!

  从“啥也不会,四处学艺”的愣头青,到身家过亿的餐饮老板,金斌经历了什么?大斌家串串火锅又是如何在“入局者众”的火锅赛道脱颖而出,获评“2020中国串串香三甲”品牌的?

  从私房火锅到串串火锅2015年8月28日,“大斌家串串火锅”首家直营店在湖南长沙蔡锷南路77号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很多人慕名前来,甚至很多都是非常“脸熟”的顾客,他们与大斌家有什么渊源呢?

  事实上在开这家串串店前,其创始人金斌经营着一家私房火锅店,也算得上“网红创业名人”。金斌曾在海底捞做过服务人员,凭借对火锅的了解和对创业的雄心壮志,他手握2万元钱就准备在湖南开店了!

  经历过艰辛的拜师学艺过程、众人赞助桌椅板凳才能开起第一家店的“兵荒马乱”后,金斌的私房火锅店凭借口味和服务获得了顾客的支持,又借助办会员、分享创业故事、卖火锅等渠道,金斌成功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随后他开始“恶补”各大餐饮学院关于品牌营销、创业及经营的各类知识。终于决定学以致用,将私房火锅转变为串串。究其原因,私房火锅人均消费偏高,非刚需,不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及饮食习惯。而串串火锅人均消费低、差异化大,能更好的突破市场。就这样,火锅串串赛道中的“破局者”——大斌家串串火锅正式诞生了!

  打造全新就餐体验 餐厅28天回本大斌家串串火锅的优势在于,坚持正宗的重庆火锅,传承传统火锅的健康品质和经典味道,同时融合串串香多样菜品自主选择模式及价格优势等特点。

  金斌对于消费群体的定位非常明确,那就是年轻人。所以在门店装修风格、菜品设计等方面都为顾客提供全新的用餐体验,例如针对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工业风格就餐空间、推出各类牛肉串串等。

  大斌家串串火锅注重产品品质,“来自重庆,坚持正宗”是其始终追求并坚决贯彻的经营原则,在食材选择方面绝不偷工减料,坚持选用天然新鲜食材,搭配精心的烹饪手法和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为顾客提供卫生健康好味道。

  不断进行产品研发升级,也是大斌家串串火锅始终保持新鲜感,吸引顾客复购的原因之一。在短短4年中,金斌对于产品及装修升级了9次,平均一年至少要对产品和装修迭代2次。正是由于精准把握顾客的心理,大斌家串串火锅的营业额得以快速攀升,更创下28天回本的记录

  新媒体营销 8个月赚100万

  想要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需要时刻了解他们在想什么,在玩什么。金斌在创业时赶上了朋友圈推广的风口。无论是最初的私房火锅店,还是后来的大斌家串串火锅,金斌都采用了即便在现在看来都很火爆的“私域营销”方式。

  金斌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结交朋友,他已经拥有了7个手机,每个手机上都有5000个好友,每次上新产品、弄了新鲜玩意儿都会先发朋友圈,甚至在朋友圈直播自己的创业故事,在很多当地顾客眼中,金斌本人就是一个大IP,朋友圈人人都来打卡。

  后来朋友圈推广的红利过后,金斌开始紧跟潮流,借助网络媒体、小视频平台对品牌和产品进行宣传,一款牛肉串串,经过多种渠道的宣传,已然成为“网红爆品”,一年卖出50000000串,门店复购率超过70%,8个月的时间即赚到100万!

  科技赋能 翻台率16台/天

  大量顾客的到来,让门店的服务员开始有些“力不从心”,点单、收银速度减慢,翻台率也有所降低。于是金斌想到了借助智能化的收银方式,提高收银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在选择智能收银产品时,金斌的第一选择就是客如云。一方面,客如云为海底捞提供了软硬件服务,曾经在海底捞工作过的金斌对于客如云设备非常熟悉,对产品的稳定性、收银专业度及效率有很深的认知。另一方面,客如云设备的外形靓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门店的客群定位、装修环境非常符合。

  2016年,大斌家串串火锅与客如云达成正式合作,为旗下直营及加盟门店配备客如云收银设备,开通了点单、收银、移动支付、扫码点餐等功能。顾客进店后可以选择扫描桌台上的二维码自行点餐,可以随时增加或取消菜品,节约时间的同时也使效率快速提升,移动支付更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在使用客如云产品的过程中,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服务员,都感受到了智能化带来的便捷,并对客如云产品赞不绝口。目前,大斌家串串火锅全国的门店,几乎全部铺设了客如云产品,未来还会加强深度合作。

  由于科技赋能,使大斌家串串火锅的收银效率迅速提升,创下了每天最高翻台16次的小奇迹。

  在创立第5年之际,大斌家串串火锅要“换一种方式再出发”,从原有的开放加盟转变为全部直营,金斌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和品牌走向更高的目标和更长远的未来,最终打造成百年品牌。客如云也会用更全面的服务,更完善的产品功能陪伴大斌家品牌一同成长。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