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贝恩资本:后疫情时代零售业趋势请看中国

  贝恩资本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后疫情时代的零售业将从中国已经看到的网上购物趋势中吸取经验。

  在这篇名为《亚太零售业的未来:如何高速发展》的报告中,贝恩资本表示,亚太地区约占全球零售业增长的四分之三,占全球在线零售增长的三分之二。

  挺立潮头的是中国三家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他们和日本零售巨头、7-11母公司Seven & I一起跻身全球十大零售商行列。而大约十年之前,全球10大零售商中只有一到两家来自亚太地区。

  贝恩资本的专业合伙人Kanaiya Parekh表示:“今天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或多或少将会发生在其他市场上,取决于具体的市场。人们需要关注中国,特别是在零售业的未来方面。

  根据万得资讯(Wind Information)的数据库收集的中国官方数据,受疫情影响,今年7月中国零售总额较去年同期仍下降1.1%。不过,网上销售的实物消费品在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从去年同期的约19%升至25%。

  今年中国出现的趋势之一是直播购物。 每个人,从农民到专业的互联网人士——被称为“关键意见领袖”或KOLs——都可以在几分钟内通过在阿里巴巴的淘宝直播、快手等平台上的互动流媒体来销售价值数千元的商品。

  Parekh估计,在大流行之前,直播购物约占中国网络销售额的7%,而今年可能增长一倍以上。 该报告引用了贝恩在春季对中国4700名消费者的调查,调查发现,与疫情前相比,受访者现在更有可能通过直播和短视频进行在线购物。

  直播购物只是中国发展起来的数字购物生态系统的一个例子,部分原因是智能手机和宽带互联网接入的高度渗透。广泛的物流网络和后端技术也帮助减少了交货时间和成本,使新鲜食品杂货等一小时的交货成为中国消费者现在能够期待的服务。

  在寻找其他国家类似的增长机会时,零售商将需要考虑当地基础设施和消费者行为的独特方面。 贝恩资本指出,即使在亚太地区,也有48个国家能更密切地跟随中国的零售发展脚步,这些国家包括日本这样成熟的市场,以及印度和印尼等快速发展的市场。(来源:新浪财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