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VMH净利暴跌84% 分析师却说奢侈品是刚需?中国市场已强劲反弹

  7月30日消息,据LVMH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约为42亿元,同比下滑了84%。在美国、欧洲、日本业务的大面积停摆的情况下,LVMH集团在中国的营收跌幅则已从今年第一季度的32%收窄至二季度的13%,销售甚至出现了明显反弹。

  瑞银投资研究部大中华消费品行业主管彭燕燕告诉新浪财经,从奢侈品购买的途径来看,在一季度有一些需求被抑制住了。瑞银证券必需消费品行业分析师陈阳补充表示,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之所以在,是因为奢侈品是最刚需的,“结合疫情以及经常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的财务状况来看,越高收入的人群所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越小。”

  据悉,法国当地时间7月27日,Louis Vuitton、Givenchy、Dior、Bulgari等奢侈品牌的母公司LVMH集团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在截至6月30日的报告期内,LVMH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1470亿元,同比下滑27%;营业利润下滑68%至134亿元;净利润约为42亿元,比起上年同期的261亿元大幅下滑了84%。

  LVMH集团分析称,营收大跌是由于受到了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包括旗下门店在大多数国家关店长达数月,生产设施在多数国家也遭遇停摆,国际旅游也遭遇大范围阻断。

  其中,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欧美市场的停滞,美国、欧洲、日本业务的大面积停摆,使得LVMH集团在这三大市场的营收分别下降了39%、54%和54%。

  而亚洲市场则在中国的强劲复苏下,出现了明显反弹。财报显示,LVMH集团上半年在亚太地区的营收同比下滑24%,中国的跌幅则已从今年第一季度的32%收窄至二季度的13%。因此,LVMH集团对中国市场接下来的业绩颇为乐观。

  “很多奢侈品的购买行为是在旅行的过程当中发生的,比如机场的免税店,一季度为什么奢侈品的收入大幅下滑,并不是在于消费者没有需求了,而是因为不能旅行,消费者没有购买的途径了。” 对于奢侈品在中国市场跌幅收窄的状况,彭燕燕这样说道。

  她表示,其实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购买需求还在,只是购买的途径可能从海外市场转到了国内的免税店。她预计,中国以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免税店,以前在机场,现在逐渐进入市内。

  申万宏源分析师周海晨认为,奢侈品消费的快速反弹,是由于奢侈品消费群体对价格敏感度低,第二季度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高端奢侈品消费体现出较强韧性。

  陈阳则称,奢侈品之所以是最刚需的,且与宏观经济呈弱相关,背后的原因是消费升级。“这一轮的消费升级里面实际上是由普通老百姓决定的,谁在买LV、爱马仕的包,不同于以前的送礼需求,而是普通老百姓越来越有钱,家里房产的资产也升值了,大家购买力起来了,中产阶级一年买个两三万的包,其实大部分人都买得起。”

  一位房地产分析师也告诉新浪财经,自二季度以来,一线城市专门售卖高端奢侈品的零售商的收入增长实际上是比较快的,因为对于某些人群来讲奢侈品属于其刚需消费。

  陈阳解释道,结合疫情以及经常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的财务状况来看,越高收入的人群所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越小。在他看来,从需求角度出发,下半年奢侈品的复苏,至少在中国市场是相对比较乐观的。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Bruno Lannes也赞同这个预测。他此前强调,如果疫情在中国持续得到有效控制,那么全球奢侈品市场复苏有可能从中国开始,与此同时,持续的旅行限制意味着许多本应在国外进行的消费将在中国本土发生。

  Bruno Lannes表示,就2020年整体而言,在中等情景条件下(既不乐观也不悲观),预计市场整体销售额将缩减22%至25%(相当于销售额下降约600亿至700亿欧元),行业盈利能力将遭受重创。而似乎正逐步恢复常态的中国市场,则是奢侈品行业存在的一线希望和曙光。

  贝恩还预计,新冠疫情对整个奢侈品行业的影响将延续至2021年,一些国家可能会经历快速反弹,另一些国家则将更有可能呈现“短期下探,长期企稳”的态势。其中,中国及更大范围的亚洲市场可能会迎来强劲的反弹;日本、欧洲和美洲地区的销售下探或许会持续更长时间,取决于各国实体经济的发展状况。

  “我们依然相信,中国中产阶级消费需求的释放、千禧一代以及Z世代消费者对奢侈品需求的增长,以及数字化渠道的进一步成熟,都将推动市场在中期内实现增长。”Bruno Lannes这样认为。(来源:新浪财经 邹沅铮)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