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借道腾讯、京东!沃尔玛欲凭单店覆盖全城

  借腾讯与京东渠道,沃尔玛在试图恢复往日对市场的控制力。

  8月4日,沃尔玛在其郑州中原万达店(以下简称沃尔玛中原万达店)举行“2020年全渠道88购物节”,吸引了一众品牌商家加入。

  该公司向市场释放了一个新信号,通过“微信小程序+京东到家”,已具备覆盖郑州主城区的能力。而今年以来,它已着手构建“市内配送仓”管网,借助线上资源禀赋对线下市场发起一轮新的进攻。

  “京东送达之处,‘沃’们都能为您送货到家!”这句提示语,不时出现在沃尔玛中原万达店内的商品货架上。

  这是2016年沃尔玛投奔腾讯系、与京东发生股权联姻后,所发生的最新变化。过往4年,双方虽有诸多配合,但像今天这样“直白”的表达、实质性的融合联动,或为首次。最直观的变化是,沃尔玛虽在郑州市场萎缩得仅剩一店,但这家店如今仍具备了覆盖全城市场的服务功能。

  “借助京东物流体系对郑州打开全城配送,在疫情期间就试验了。如今正逐步趋向成熟。”沃尔玛郑州店一负责人称,沃尔玛具备全城配送,会另选时间做官宣。这有待于“市内配送仓”管网的加速投建。

  “市内配送仓”管网,是沃尔玛当下在国内市场的关键投资项目之一。简单理解,通过市内的配送站或便利店,与京东系物流打配合,在一个城市形成网格化配送终端。这就像城市的公交车站,只有达到相对合理的布局密度,才能将城配速度从次日达提升至当日达,由此具备搭载生鲜商品的条件。

  不过,投资配送站较简单,在市区寻找仓储点即可。而投资便利店或小型店,其实是沃尔玛更想要的。这是因为,大卖场模式受电商平台疯狂蚕食,它需解决与线下消费者重新链接的新型门店业态。但这绝非一蹴而就,沃尔玛在湖北、四川虽开启对小型门店的试验,但仍待解决商业模式定型。相比7-11,还是区域零售品牌,它对小型门店的驾驭都是新手。

  另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在本季“88购物节”主推“沃尔玛小程序”。该公司相关人士称,经过一年多的成长,沃尔玛和腾讯已将“沃尔玛小程序”磨炼得越加成熟。它拉通线上线下渠道,整合社交与消费,将过去单一购物场景向如今的包括社交、体验等多元化场景延伸。

  不仅如此,记者在沃尔玛店内看到,消费者在店内可使用微信工具对商品直接结算,出门时只需出示手机上的结算单与商品内容完成核对即可。不难看出,腾讯对沃尔玛这支线下零售力量扶持的深度与用心。

  4年前,沃尔玛投奔腾讯系,联手创造了“88购物节”。如今,这个腾讯系的秀场,更像是沃尔玛在国内行业的“肌肉”展示。但过往5年,沃尔玛在国内市场发生溃退后,所剩门店数量着实有限,仅凭腾讯系技术、京东系物流资源的加持,短期内或难以改变市场竞争格局。

  来源: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杨霄 马新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