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飞利浦出走 乐扣入场 小家电市场持续淘汰和迭代

  有人走,就有人来。7月21日,韩国生活用品品牌巨头乐扣乐扣,于上海新开全国首家LocknLock Plus旗舰店,并召开发布会一连推出四大系列含数十款新品小家电产品:包括空气炸锅升级换代产品,魔法蒸汽炸锅产品;杀菌系列产品;便携系列小家电产品以及一款大众型的安全防疫热红外摄像机。

  毫无疑问,在看的国内小家电市场巨大的蛋糕后,乐扣乐扣也是心痒难耐。其进军国内小家电行业,最大的“底气”应该是来自于品牌知名度,稳坐国内市场“保鲜盒”第一品牌的位置,已经积累不少高粘性用户。

  但是所面临的难题可能更多,首先是将面对“美九苏”以及小熊、小米们等品牌的夹击,小家电市场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其次,“保鲜盒”品牌的标签既是优势,也是劣势,乐扣重塑形象会比想象中要困难;最后,则是对于国内市场需求的解读,毕竟乐扣并不是家电市场的专业玩家,对于小家电的玩法若只是跟着大部队走,其实很难出头。

  说到底,到目前小家电领域的技术门槛依旧不高,甚至可以说还没有形成壁垒,加上供应链条短、代工性强,哪怕是小熊也只是因为设计、营销、渠道等“软性”优势取得的大幅增长,而根本上,小家电产品更多需要关注的点在于对细分场景的满足程度,这方面各大品牌还都需要加强。

  03

  产品迭代,小家电正走出厨房

  从去年开始,由个别品牌带头,小家电已经出现“走出厨房”这么个重大转变。特别是今年疫情之后,在厨房类小家电、生活类小家电陆续走红之际,个护类产品又脱颖而出成为了市场的“心头好”。

  前阵子由数位头部网红轮流带货,在各大平台直播露出的,号称“10分钟解乏”、““瘦肚子瘦腿局部减脂神器”的“筋膜枪”悄然火于网络,所谓“筋膜枪”是利用其内部特制的高速电机来带动“枪头”,产生高频的震动作用到肌肉深层,达到减少局部组织张力、缓解疼痛、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说得通透点就是一款按摩器,而像“筋膜枪”一样的个护产品大行其道,其背后也有着深刻的市场因素。

  Z世代消费能力的崛起,他们对于小家电需求的“新”不再局限于厨房,从美妆、消费医美、健康护理到美容工具、口腔护理都已经成为他们的需求范围。

  为了迎合这一市场需求,可以看到国内个护小家电也已经慢慢从传统的剃须刀、电风吹产品进行外扩,于是形成了市场称之为“四美”的局面,即“美发、美牙、美容、美体”。

  而这个转变对于传统小家电强者“美九苏”来讲,可能并不是一个利好,能够看到现阶段占据“四美”头部市场都是以戴森、Ulike为主的“新兴”品牌。

  另一数据显示,今年在国内进入后疫情时期后,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出现短期井喷,3月份注册量达4874家,较上月环比上升了546%,4月份又较3月份则环比上升20%,而品类方面也越发趋于多样化。

  在小家电不再局限于“厨房”时,“美九苏”通过长期经营所取得的“场景优势”或将不复存在,就像为了让小家电布局多样化,如海尔、TCL等其它大品牌也从去年开始均推出新产品布局美容个护小家电市场。

  总之,小家电市场很难像传统大家电一样,维持一个品类多年不变,所以也不会出现在占据一个单品赛道后,即成为行业龙头的现象。

  即便如小熊电器,也要不停的顺应市场需求多变的大环境,以更“新”的产品持续开拓市场,这也将成为小家电市场的长期趋势。

  04

  总结

  小家电产品基于外观、实用性以及性价比等原因,确实为市场带去了足够的“惊喜”,但想要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创新力、品质和服务能力将是永远的主题。

  来源: 智能相对论 佘凯文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