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签下MCM和Moncler香水线后 Inter Parfums入股法国电商平台

  近日,Coach等奢侈品香水的供应商Inter Parfums Inc.宣布,已经与法国美妆电商平台 Origines-parfums 的所有者 Divabox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旗下子公司 Interparfums SA(以下简称“IPSA”)收购 Divabox 25%的股权。

  Origines-parfums 成立于1947年,于2010年正式推出电商平台,至今客户已超过100万人,2019年销售额也突破了4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被法国消费杂志《Que Choisir》评为2019年年度美容电商网站。 据Divabox预计,在Inter Parfums入股后,Origines Parfums 的年收入或达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 而 Inter Parfums 旗下包括 Jimmy Choo、Karl Lagerfeld、Montblanc 等一众知名奢侈品牌的香水线,其次还包括眼影、睫毛膏等彩妆产品,以及部分个护用品。

  受疫情影响,美妆产品的线上销售迎来了快速的增长,对于IPSA来说加速线上渠道的布局对于品牌的长久发展至关重要。而此次的交易不仅有助于IPSA进一步加强线上渠道的发展,同时也能满足更多客户对于不同香水系列的细分化需求。 对此,Inter Parfums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ean Madar 表示:“香水和化妆品在线上渠道的销售正在快速增长,疫情的爆发更推动了这一趋势。IPSA自从2019年以来一直在寻找整合线上零售业务的机会,此次的合作是这一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2020年初,在疫情的影响下,门店的暂停营业导致了美妆销售的停滞,而Inter Parfums大部分授权品牌也大受影响。 据 Inter Parfums 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了18.7%至1.45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滑了17.8%,美国和欧洲门店净销售额和利润均出现下滑。

  Inter Parfums 在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中表示,预计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将继续出现大幅下滑,旅行零售业务的发展也将在短期内继续受到影响。 从具体品牌来看,Montblanc(万宝龙)、Jimmy Choo的香水销售额在今年第一季度均有所下滑。但Coach(蔻驰)香水销售额却同比增长了35.9%,GUESS香水销量额也同比增长了28.9%。

  据悉,Coach于2019年初推出的新款香水Coach Dreams成功刺激品牌销售额上涨35.9%,而GUESS 2019年现有香水和品牌扩展的销售额为总体业绩增长贡献了28.9%。

  显然,随着消费者对于美妆产品的高端化需求不断上升,奢侈品香水也逐渐占据了香水市场的大头,对于香水制造商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增长点。

  因此,对于当下的 Inter Parfums 来说,首要任务是通过线上销售加快恢复一季度的亏损,并继续强化高端化香水的渠道布局,以此拉动企业的整体增长与发展。

  此外,近年来,Inter Parfums 在丰富香水品类和拓展新市场上也加足了马力。

  2019年11月,InterParfums 宣布与德国皮具起家的轻奢品牌MCM签署了为期十年的香水授权许可协议,将以MCM之名创建、研发和分销香水产品。据 Inter Parfums 首席执行官 Jean Madar 表示,公司将与MCM合作生产男士和女士系列香水,并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

  并且,MCM香水将定位于高端香水领域,对于 Inter Parfums 抢占奢侈品香水市场意义重大。

  目前,Inter Parfums 计划在MCM商店、高端百货商店和知名美容零售店中分销香水,并将香水市场重心集中在亚洲、美洲和欧洲市场。

  今年6月,Inter Parfums 还与羽绒服奢侈品牌 Moncler(盟可睐)签署了香水授权经营协议,负责后者的香水及其他香水有关的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计划于2022年推出首个香水系列。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江文)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