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古茗获红杉、龙珠资本投资,茶饮业高维竞争“开打”

  据传,开了3000多家店的古茗茶饮,获得4亿元投资,投资方有红杉资本、美团旗下龙珠资本等。 盘点茶饮上半年大事件,行业竞争维度在不断升级。 

  01

  古茗获红杉、美团龙珠资本投资

  资本依旧在看好茶饮赛道,青睐的对象不再局限于喜茶、奈雪的茶等品牌。 据传,古茗茶饮获得4亿元融资,主要投资方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美团旗下龙珠资本的投资等——二者都是喜茶的主要投资方。

  目前,融资确切信息暂未获得古茗官方回应。

  但根据企查查数据,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6月29日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注册资本增加至1.08亿元,新增股东则包括龙珠资本旗下的长沙湘江龙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红杉资本旗下的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FA机构冲盈资本旗下的途觅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等。

  若投资信息属实,从2010年创立,目前门店已经超过3000家的古茗,将是茶饮行业里又一获大额融资的品牌。

  古茗起家于浙江台州,品牌主打性价比特色,产品价格在10元上下;严选加盟商的思路,受到行业关注;并通过自建终端门店冷链配送体系,不断深耕供应链布局。(传送门:专访:7年1000多家店,这个“小城品牌”想要做奶茶界的优衣库)

  关于古茗融资后的主要规划,有媒体猜测“是为了健全仓储系统,提高安全制作环境,以及市场拓展”;也有分析或是为上市做准备。

  但古茗并未对此作出官方透露,创始人称将在下半年公布具体进展。 作为茶饮业少有的加盟品牌获融资案例,有两点是毋庸置疑的:

  品牌财税管理等的规范化,是获得融资的前提;稳定的盈利能力、长期的成长价值,让资本方看到清晰的投资回报。 而对品牌来讲,本身的大体量和规模,通过资本的加持,也将有助于其打造更强的品牌实力和竞争力。

  02

  茶饮行业,正式回归“性价比较量”

  盘点茶饮业上半年大事件:

  4月,喜茶副牌喜小茶开业,定价8~16元,杀入饮品核心竞争区;

  6月,蜜雪冰城门店数突破10000家,进行规模上探;

  7月,古茗获融资,赢得资本助力。

  可以发现:相比于前2年新茶饮的产品迭代、模式创新,头部品牌正在显露出更强劲的姿态,发展规模、吸附资源,进行实力的较量。 而强者愈强,马太效应显现,也在拉升茶饮业逐步迈入高维竞争阶段。 1、从拼上新速度,到性价比较量 这半年,关于新产品的讨论少了,价格的竞争却更加敏感。 年初,喜茶部分产品涨价2元上了热搜,关于“茶饮进入30元时代“的讨论并未持续太久。倒是喜小茶的出现,彻底激活10~20块价格竞争。喜小茶产品,图片来自喜茶

  品牌在产品升级的同时,不是一味涨价,而是考虑涨幅的基础上,控制利润空间。20块上下的产品也会大量用鲜果,10~15元的价格带竞争无比激烈。

  性价比的较量也让品牌更加理性,更关注单店盈利能力、运营效率。

  泡沫终将消散,热度总会回落,消费行业里,只有性价比较量是永恒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