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香奈儿美妆线上销售5月猛涨100%,今年以来累计增长60%

  日前,法国奢侈品牌Chanel香奈儿公布了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其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录得近1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0.25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约17%至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7.63亿元),香水和美容业务再次迎来强劲增长。

  同时,香奈儿首席财务官Philippe Blondiaux透露,香奈儿美妆今年4月和5月的线上收入猛涨100%,自今年以来已累计增长60%。

  这是“老佛爷”Karl Lagerfeld去世后,香奈儿新创意总监Virginie Viard上任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

  与2018年10.5%的增速相比,香奈儿2019年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创意掌舵者换人的影响。期内,中国所在的亚洲连续第二年成为香奈儿最大的市场,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达44%,欧洲为37%,美洲为19%。截至目前,香奈儿在全球的417家专卖店中约有85%的门店恢复营业,但美国、俄罗斯和拉丁美洲的一些专卖店仍因疫情而暂时关闭。

  香奈儿首席财务官Philippe Blondiaux透露,去年品牌成衣的销售额大涨28%,这充分证明Virginie Viard接管香奈儿设计团队后的创意和产品已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新冠疫情将至少在未来18到24个月内,继续影响奢侈品行业。由于疫情,香奈儿不得不关闭商店并暂时停止生产。”Philippe Blondiaux表示。

  目前,香奈儿的成衣、包袋等业务仍对线上销售犹豫不决,品牌认为顾客更喜欢个性化的体验。Philippe Blondiaux表示,尽管不得不停止大部分店内销售,香奈儿仍坚持这一战略。由于国际旅行的减少,香奈儿未来12至18个月将特别艰难,尽管重新开业的商店已经出现了强劲的复苏,约85%的商店已经重新开业。

  但美妆业务是个例外。

  香奈儿美妆不仅在官网发售,去年7月,香奈儿还登陆天猫,推出全系列的香水和美妆产品,包括经典的香奈儿五号香水、柔光粉底液和丝绒唇膏等,许多都是常年需要在专柜拼手速的“断货王”。

  对于香奈儿这样的私人持股公司来说,财务信息通常来说是被严格保守的秘密,而近两年,不知道香奈儿为何会对外发布财报。

  对此,外界猜测,香奈儿此举可能是试图消除市场上有关该公司业绩下滑、将被收购等传闻。香奈儿首席财务官Philippe Blondiaux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有能力“保持独立”,并正在“重点关注长期前景”。

  同时,今年已是香奈儿连续第三年主动披露业绩数据,引发业界对该品牌或将IPO的猜测。

  对此,Philippe Blondiaux回应称,香奈儿没有融资计划,今年71岁的股东Alain Wertheimer和全球首席执行官的处境良好,品牌的所有权和领导权都不会发生改变。Philippe Blondiaux表示,香奈儿将在2020年放弃股息支付。

  (来源:CBO化妆品财经在线 李建子)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