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越玩儿越活!电商直播+综艺秀场之后,京东给业界留下的空白不多了

  据说,只要想得多,办法总比困难多!

  目前综艺界正绞尽脑汁寻求突破,可不管怎么努力也就那几样了。刀、枪、剑、戟、棍十八般武艺各种花样轮番上阵也有看累的一天。感觉两个圈子的天花板正日渐明显,拦都拦不住的压下来,满满都是要进ICU的窒息感。可再看看直播电商类,顶流明星与高瞻远瞩多金高管齐飚,场子多,资源好。果然,风口下有创新,京东“电商直播+综艺”的这一脚,就蹚出了行业发展新方向!

  业界顶流京东营业,综艺式直播带货“浪”出新花样

  看完京东的玩法,瞬间觉得之前见到的都是“授人以鱼,人就吃鱼”的耿直玩儿法,而京东的这一招儿,则属于“授人以渔,人钓光鱼”的VP级作业。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其实不难理解。简单来讲,电商直播和综艺节目,这两个加起来,就是这次京东要干的事儿。今天晚上7点,京东将拉着北京卫视在颐和园推出“‘颐’起热爱,趁现在”直播专场,这也将是“颐和园”首场电商直播。届时《我在颐和园等你》、《跨界歌王》两档栏目信息将在直播过程中进行节目官宣,张国立、郑爽、秦海璐、王子异、尹正、李治廷、姜潮等一众明星艺人以及京东品牌代言人张若昀都将齐聚现场,“夜游”颐和园并直播带货。而当天直播间明星带货的产品,多以新国风类商品为主,并通过一场旧时皇家专属的“宫廷宴”直播情景让消费者能够在深具文化底蕴的新颖方式下购买到心仪的商品。比如,跟时令相关的端午节粽子、酒水以及颐和园新文创、水墨屏手机等商品,光是看看名字都觉得自己有了读书人的样子。还没看直播都感觉受到了文化的熏陶,瞬间感觉自己厚重了许多。

  看懂人家什么操作了吧?是不是很有创新?可谓是大道至简!

  电商直播+综艺双剑合并,京东另辟蹊径引“后浪”

  明星们在直播间一边卖货一边玩儿综艺做任务,是不是看着有点懵?!懵不懵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觉得很新鲜?是不是没见过?愿不愿意看?能把你吸在这里牢牢的盯着直播上舍不得放下手机,是京东这个idea的过人之处。

  京东携手北京卫视的这波专场直播活动打破了以往的综艺宣发模式,也突破了当下现有的电商直播和娱乐直播场景。双方通过综艺和电商直播的合作创新了新的综艺直播玩法,即通过台网联动,综艺节目播出和直播联动,冠名品牌货品和电商直播联动的全新模式。在此期间,用户不仅能享受到综艺娱乐体验,同时也可以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享受到消费新体验。此举也开拓了在电商平台利用直播进行综艺节目场景宣传的可能性,也为综艺节目的商业化尝试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目测会颠覆行业吧!据个人不可靠猜测,这次可能仅仅是个开始,未来依托于北京卫视丰富的综艺节目资源以及众多的国风资源,加上京东一贯坚持的品质内容,将还会产出更多好idea! 不过这场在颐和园的直播一定要看,今晚7点不见不散!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