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淘宝新手开店应注意什么?这三点一定要牢记!

  最近实体店举步维艰,很多人萌生了开淘宝店的想法,确实来说,开淘宝店不要房租水电、不要大额装修投入,况且也符合整个社会的消费习惯,因为很多朋友以前没有进入这一行,初期难免有些茫然,经常有人问能不能告诉我,在淘宝创业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东西?有没有一些这样的一些建议啊?

  其实呢,不是我泼大家的冷水,淘宝开店是能赚钱,但不是你听到的那样容易赚钱,这条路或许不会比开实体店轻松,唯一的好处就是投入的资金少,即使失败了,也不会造成大的财务问题。平时也很懒得动手写文章,今天就抽空把这个问题理一下,也算是给新入行以及准备入行的朋友,一点经验分享吧。具体事务性的操作就不说了,说一点运营的体会,我们在刚刚开淘宝店铺去创业的时候呢,有这么几个点是一定要注意的。

  一、刚刚开好店铺之后,二十天之内一定要完成至少十个宝贝上传,为什么一定要有这个十个宝贝呢?因为对淘宝来讲,淘宝有一个叫爬虫的这样一个程序会不断的往你的店里面去走,他要去看一下,他要去分辨出来哪些店铺是跟大部分的店铺一样,开完了之后呢就放在那里不管了,如果说你开了新店了之后,你一个月你就没有去管这个店铺的话,那你这个店铺也不是真正肯花时间花精力做经营的,基本上就会被扔进垃圾池里面去了。官方的解释是三十天,但是我发现其实就是二十一天,也就是是三周的时间。所以说在二十一天之内,一定要上传十个宝贝。切记,有规律的每天会隔天上传一个宝贝,千万不要心急一口气把宝贝一天之内全部上传完成,然后就没事干了,坐等收钱,在这个时候让淘宝爬虫第一次来了之后,让他觉得你这个店铺是能正常在运营的,这样他下一次还会来,还会抓取你的数据。如果说二十一天之内,你的店铺也没什么进展,那么他来了一次了之后,下一次就不来了,他不抓取你的数据的时候,你的店铺想获取流量是比较难的。所以说你一定要记住,第一个是二十一天之内十个宝贝一定要上传上去。

  二、拒绝诱惑,小心上当,新店只有老老实实做基础销量、做评价、问大家,赚钱是后面的事情,绝对不可能指望什么活动、什么代运营给你一下子做大。新店开张以后呢,有很多人过来找你,找你说,掌柜呀,你加盟我这个活动吧,你来参加我这个课程培训吧,然后讲过你这个东西如何如何好,能给你的店带来多少流量、增加多少销量,仿佛只要加入了他们,就可以闭着眼睛数钱数到手抽筋,你要是动心了,就要缴纳一些什么保证金、服务费呀。这时你要记住一个东西,这些都不要去相信啊,只要跟你要钱的,都是有问题的啊。所以说你一定要注意,我见过太多的新手诉苦,哎呀,那个旺旺上面找的,让我去q q 然后呢跟他去聊天怎么怎么样,慢慢慢慢的好,一两千块钱没有了。

  三、记住一个忠告,新手不要囤货。很多的选手会这个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觉得这个商品应该会很好卖,觉得反正迟早要付钱拿货,为了拿到优惠价,拉一大堆货回去囤着,然后呢放在家里面,然后呢去发货,千万不要怎么去做。你作为一个新手来讲的话,开店铺的时候,你记住一定只做一个事情,前期的时候做一件代发。那么有人肯定会说,做一件代发的话,这个利润比较低,利润低就对了,利润低就不需要承担那么大的屯货风险。我告诉你,你觉得好卖的东西,只是你觉得,根本不是淘宝觉得、不是市场觉得,只有数据才知道这个东西是不是有市场(作为新手,不知道怎么用数据去判断);另外有市场的东西,还要有运营能力才能在淘宝上卖出去,懂了吧,这两点新手都是不具备的,所以说千万不要去囤货啊,一定一定要先做一件代发,真正做上路了,再考虑囤货的事情。

  其实,新手开淘宝店,万事开头难,要做的事情还是很多的,这里只讲一下方向性的道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调整心态,守住寂寞,成功没有捷径,煎熬才是王道。千万不要指望开了淘宝店,马上就顾客盈门、财源广进,能不亏本就是赚了,你赚到了能力,这个比金钱更宝贵。这是我从事淘宝创业的真实体会,大家不要觉得是心灵鸡汤,你如果真在进入了这个行当,就会明白我说的都是真心话。我是飞鸟电商助手,研究淘宝电商提升流量和礼品代发项目,关于淘宝创业的话题,我会在今后陆续分享一些干货知识,如果你感兴趣,欢迎你来找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