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家具业的信心从何而来?

  家具业正在缓慢复苏,因其缓慢,不少小微企业禁不住此轮市场打击,会就此消失;而一些扛过打击的企业,会发现一个新市场。

  每逢危机,总有些企业能弯道超车。在危机中,有些企业看到了新商机,实现了新跨越。

  市场总是留给那些既有信心,又有生存方法的企业。

  在每一轮危机中,信心,都是比方法更重要的无形力量。因为有了信心,才有寻找方法的精神基础。失去了信心的企业,就是丢掉了魂的企业,在困难面前,很难重生。

  我们对中国家具业充满信心,这信心从何而来?

  国内疫情走向

  国内疫情显然是在向好的方向转化。

  尽管目前还没有完全复工复业,但是复工复业的面越来越大,离全面复工复业已经不再遥远。

  疫情在有些地方出现了反复。但是以前那么严重的疫情都被总体控制了,如今的零星疫情,只要充分重视,方法有力,完全可以控制。对于全国性的疫情反复的担忧,似无必要。

  目前,正处于边复工边抗疫的阶段。

  实体经济表现如何?

  两个数字值得关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5月11日发布数据:2020年4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比3月增长46.6%和43.5%,比去年4月分别增长2.3%和4.4%。这是国内汽车市场连续21个月以来,月度同比销量首次出现正增长。

  据华夏时报报道,全国多个地方水泥厂的发货率大增。近期全国的水泥发货率迅速拉升,越来越多的水泥企业发货率超过100%,甚至出现罕见的“销大于产”的情况,部分地区等待装运水泥的车辆排队现象时有发生。据中国水泥网称,包括浙江、江苏、湖南、江西、甘肃、福建等省的水泥价格上涨,全国水泥价格指数已从年前的下跌转为企稳回升。

  国内疫情发生后,对于经济造成了怎样的冲击,有关部门其实一直在密切观察中。

  上述汽车与水泥的销售增长,反映的是中国汽车消费与基建建设正在发力。

  汽车消费是仅次于房地产的重要消费领域,产业链长,带动作用大。增加基建投资,是对经济最重要的拉动力,每逢大的危机,都是必然使用的手段。

  由此观察,因为疫情影响而造成的经济下行,会因为持续的消费拉动,投资拉动,终将被逆转。

  国外疫情影响

  海外疫情的发展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感染人数超过400万,个别国家死亡人数超过8万,这还是可能有大量死亡案例漏报的数字。

  海外疫情对中国家具业会造成怎样的影响,这是很多外向型家具企业极为担心的。

  目前,海外疫情相当胶着,民众与官方急于复工复业,而流行病专家不建议过早重启经济,因为会导致疫情再度大暴发。双方的道理似乎都很充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具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