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助力“假日经济”强劲复苏 华润万家五一整体销售快速增长

  品类活动、政府消费券叠加、预售、直播带货、扶贫助农、抓防疫、促消费……疫情防控常态下,在这个特殊的五一假期,华润万家呈现了不少新变化。期间,整体销售更是出现环比增长超2倍,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超5倍的好成绩。防控有力,复苏有劲,为“假日经济”的有序回暖、促进消费活力释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策划 做好“假日经济”文章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客流小高潮,华润万家基于消费者洞察,制定了以“五一动起来”为主题的全国性、全渠道大型营销活动,精准满足消费者居家健康、出游防护、复学防疫等消费需求。优惠商品主要聚焦在生鲜、粮油米面、家庭清洁等民生商品品类。生蚝、榴莲、荔枝等时令、网红商品也以超优价格上市。比如在浙江区域,29.8元/3.5斤的价格就能预定到新鲜美味的生蚝。在大型让利活动的基础上,华润万家部分省区门店还可以叠加使用政府消费券,成为政府消费券使用的最重要场景之一。

  除此以外,华润万家多地门店还参与政府组织的大型促销活动,如Olé上海门店参加了当地“五五购物节”活动,旗下苏果超市更是直接推出“品折购物节”活动。“可以说是‘花样众多’,又‘落到实处’,不仅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也为促进消费回暖提供了强大动力。”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区域来看,天津、陕西、新疆、河南、江西、江苏、广东等区域均表现优异。从销量来看,民生商品仍占据消费市场的首位,但生蚝、榴莲、荔枝等时令、网红商品也得到大量年轻消费者青睐,市场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

  “假日经济”的有序复苏,得益于节前的“未雨绸缪”。据悉,为了有力支撑线上线下活动,满足门店3公里商圈范围内的居民消费需求,华润万家在制定五一假期全渠道大型营销活动的同时,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对员工、顾客均采取严格的测温登记,不佩戴口罩不允许进入超市。对门店重点区域,每天进行至少4次消毒工作。在收银区,亦设置1.5米间隔线,且特别安排专人对员工防护用品的佩戴情况、卖场内客流情况进行实时检查和现场把控,当卖场内人流达到70%时,门店会启动限流机制。五一期间,华润万家线下门店客流基本恢复往年同期,人气较清明假期明显回升,市场活跃度大幅提高。

  直播带货 打开“扶贫助农”新模式

  由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无接触、免外出”的网络购物方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优先选择,直播带货成为新趋势、新热点。为满足消费者的便利性需求,补充消费场景,助力线上销售,除建设自有线上渠道,与第三方线上平台合作外,华润万家多次试水“直播间”。仅五一期间,就通过自主打造的“华润万家超市小程序直播平台”推出了16场直播,单品销售额增长最高超过830%,联合多家供应商以新品促销、会员折扣、五折优惠等形式让利消费者,直播区域覆盖至广东、江西、陕西、京津、河南、新疆等地。五一期间,华润万家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超过5倍。

  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原因,很多贫困地区、偏远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存在销售渠道单一、市场小、收益低等问题。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面临积压、滞销等困境。为切实做好扶贫助农工作,华润万家拓展新思路,打开新模式,将直播间搬到乡镇山区、田间地头,让消费者与农户互动,更直观、更真切、更立体地感受到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及产品特点等。五一期间,华润万家在陕西、新疆分别开展了4场精准扶贫专场直播活动,将新鲜的农产品直销给广大消费者,稳定农户销路。

  “‘华润万家阎良甜瓜新品首发助农’采取了产地直播形式,通过预售实现直播下单。华润万家喀什店邀请了皮山县桑株镇阿亚格萨瓦村第一书记作为销售主播,走进‘华润万家助力皮山县桑株镇精准扶贫’直播间,为所在村的黑木耳、香菇、猴头菇等13个品种特色农产品代言,破解销售困境,助力农民脱贫增收。”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直播以外,华润万家多地也在采取线上预售的方式销售扶贫农产品,尝试建立起直播+短视频+图文互补的高频强交互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全场景需求。”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