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家火锅企业自救样本:扩充外卖直播带货 求变方可求进

  “虽然送不到,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教他们做火锅啊。”他的想法与一家网络直播平台一拍即合,说做就做,直播间很快就搭了起来。

  “我们主打的特色是‘辣’,所以火锅底料会用到海椒、小米辣、魔鬼辣三种辣椒,在下锅前用温水泡软后再打碎,将味道融合起来会产生独特的香味。”直播中,大厨细心提醒,炒火锅底料的时候,葱姜蒜要轮流下锅炸至金黄后迅速捞出,这样才能避免糊味,辣而不燥。“掏家底”般的解说,反馈喜人。

  “虽然准备仓促,而且在饭点开播,但第一场直播还是有超过8.7万名网友守着直播间,说明我们的直播太‘下饭’了。”王文军说,厨师直播“教学”的同时,还推出了自家的各种底料包,搭配钵钵鸡、自热煲仔饭等“火锅伴侣”售卖,消费者可以在线下单。

  “真的快馋哭了,我去买材料啦”“底料不好炒,还是在线下单方便又实惠”……观众的热情互动给王文军带来了极大信心。趁热打铁,他马上与成都当地媒体策划发起“无接触外卖放心送达”等活动,完成了十多场在家吃火锅的直播活动。“没想到跨界合作的效果这么好,直播开了头就停不下来。理发店、健身房、牛奶、啤酒等品牌和门店都来找我们合作,通过外卖为我们的食客提供产品和代金券。”

  “老板!再来份毛肚!”夜幕降临,王文军的火锅店里又响起了熟悉的叫餐声。3月26日,成都全面恢复餐饮等服务业正常经营活动。

  时隔多月,看着门外排队的食客,王文军虽不再焦虑迷茫,但紧绷的神经仍没有放松。“外卖也好、直播也罢,都是‘战时输血’。疫情熬过来是真苦,也是一次难得的压力测试,倒逼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下一步如何在新零售和智能化领域发力,提高‘战后造血’能力。”

  记者手记

  提升能力 处变不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餐饮消费春节前后受到不小冲击。一些餐饮企业顺应市场变化迎难而上,眼下的困难熬过去了,长远发展路径仍得思考。共餐、合餐等传统进餐习惯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对安全、健康的考虑权重上升,这可能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不少餐饮企业把目光投向新零售板块,通过线上销售、把特色菜加工成标准化半成品商品等方式抢占份额。部分企业初尝甜头,但对大多数中小餐饮企业来说,这仍是全新课题。不仅考验资金实力、人才积累水平,更考验市场资源整合能力。

  一方面,紧跟消费心理转变,倡导分餐制,培养“公筷公勺”等饮食习惯,推进餐饮文化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创新餐饮消费方式,做实精细化管理,找到符合自己品牌定位的发展路径,适时转型升级。唯有真正提高企业自身“免疫力”,才能处变不惊、化危为机。(来源:人民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