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疫情下运动品牌的Plan B

  尽管中国消费者在较长时间内已经习惯了“网购”模式。但在本轮疫情结束后,这种消费者行为习惯会进一步得到强化。与此同时,线上直播活动成为了疫情期间品牌与用户沟通的重要途径。众多品牌力图借助于网络直播平台,深化与现有客户的联系。

  通过与看点直播联手,Nike打造了一份基于小程序的微信生态内健身直播课程——“把运动练到家”。从小白到资深运动者,Nike这一系列直播为宅在家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运动健身体验。除了看点直播外,Nike每天晚上八点在抖音也在进行直播互动活动,通过课表和打卡的形式,督促消费者进行锻炼。

  或许为了缓解线下的业绩压力,Adidas于2月20日在淘宝直播举办了历史上首场“云发布会”,将三叶草年度重磅新品Superstar 50周年纪念款通过直播发布,吸引超过223万人次观看,获得322多万个赞。并与明星董又霖和淘宝主播薇娅连麦PK卖货,在开售十分钟就售出了6000多双新款运动鞋。

  被视为Nike、Adidas劲敌之一的加拿大瑜伽运动服饰品牌Lululemon在疫情开始初期迅速集合28位全国运动大使和团队成员在抖音、Keep等平台上设立直播群,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中国消费者免费提供线上瑜伽课程。

  当国际品牌争夺线上商业战争的先机时,国内运动品牌也在探索危机之中的机遇。安踏联手keep启动线上明星运动课程,奥运冠军刘灵玲、张继科现身运动课程。借助品牌代言人和签约运动员录制运动短视频,鼓励消费者在家运动,与消费者广泛互动。

  除了直播上线之外,安踏在疫情刚开始的几天就推出了“全员零售”项目,超过3万名员工及经销商伙伴参与,各品牌的销售团队和品牌支持团队以及所有的管理层和共享团队纷纷“参战”开微店。

  安踏集团副总裁、时尚运动品牌群CEO姚伟雄表示:“除了稳信心、保增长之外,此次全员动员更重要的目标是推动团队主动接触消费者,了解消费者,增强消费者黏性,最终将‘流量’转为‘留量’。”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直播等线上平台,国内运动品牌也开启了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例如李宁曾在直播间开启了直播助农活动,在阿里巴巴爱心助农这一背景下,更是完成了体育+农业的跨界推广。

  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支柱型产业,运动服饰和运动用品制造是中国体育产业11大分类中占比最重的基础性产业,而运动服装和运动鞋帽领域的占比更高,占整个体育制造业的51.4%和57.3%。运动品牌在疫情期间失去它天然的优势——人们走不出家门,对于运动服饰的运动需求和运动时尚的“炫耀”变成了伪刚需,可想而知这对于整个产业的毁灭性有多大。

  此次疫情下,运动用品股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出现下降是不可避免的。在高盛发表的报告里,安踏、李宁、宝胜、滔博国际等运动用品企业第一季度销售按年跌幅或将达到12%-26%。

  此前,安踏、特步、361°、Kappa发布“自愿性公告目前运营情况”,公告中均提及:疫情将不可避免地对2020年上半年行业和本集团的财务表现造成一定影响,预计最快要到2020年下半年才能恢复正常水平。

  即使寒冬凛冽,但运动品牌依旧“危中有机”。从短期来看,整个运动用品行业会受到一些冲击,但从长期来看,行业的大调整也倒逼企业对产能、物流、供应链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近日,不仅上海等地提速体育场所复工,南京、宁波、青岛等地还推出包含体育消费券在内的各种便民消费券,市民凭券可免费使用各类体育场馆场地设施健身。可以想象,体育产业复苏的脚步,已经临近。

  对于每一位体育人和营销人而言,我们要做的无非是继续坚守严格的防疫道路,并且在面对品牌市场时,需要多一分的冷静与多一些的考量。

  来源: 中视体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运动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