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蘑菇街“P2K2C”模式持续发力,助力“321直播狂欢节”GMV破新高

  作为最早在2016年便布局的蘑菇街,凭借抓“风口”前瞻性和“务实”落地执行,蘑菇街直播业态迎来的发展时刻。在其最近发布的“321直播狂欢节”期间的活动战绩中,直播成绩一绝骑尘,大有弯道超车之势。

  据蘑菇街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大促直播活动的日均GMV环比过去的三个月的日均GMV增长达299%,而日均的成交用户数量则增长了158%,日均成交的件数则增长了296%。

  按照品类来看,相较去年同期相比,女装销量同比增值了103%,美妆的销量则同比增长了82%,而食品的销量更是同比增长达316%。此外,男性购买运动品类的销量同比增长32%,男士香水的销量则同比增长了114%。

  据悉,此次蘑菇街在这一次活动中采取了“P2K2C”模式,以供应链为主播赋能,让主播,每天在通过供应链池中选货为粉丝进行介绍和分析,从而帮助商家带货。

  蘑菇街CEO陈琪认为:P2K2C模式对消费者有独特的价值,它符合中国时尚行业的未来方向,而且比传统的以“店”和“货”为中心的电商平台模式更适合下一代正在成长的本土时尚品牌。在这个模式里,“人”也就是KOL、达人是核心角色。我们的达人是在时尚和生活品味上有独到见解、特长、并且有影响力的达人,她们在理解、影响和服务我们的用户上至关重要,并且,她们通过高效调动中国已建立的丰富的产业配套,从而提升整个时尚供应链的效率。

  迎合消费升级潮流,完善购物体验

  “321直播狂欢节”活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蘑菇街一直赋能主播的战略方向。作为最早布局电商的“玩家”之一,蘑菇街在去年7月启动了便启动了双百计划,借势直播势能开启新的增长点,经过半年多的试水发展,蘑菇街的直播标准商业化体系已经初见端倪。

  根据蘑菇街官方统计,目前蘑菇街平台已经涌现了包括叶歆、小小小丹妮等多位优质新人主播,速度最快的新人主播在49天内完成了单场100万销量的突破,如今蘑菇街平台入驻的主播已超过24000名。

  蘑菇街在直播方面取得成绩离不开供应链的改善和平台政策对主播的支持。

  据悉,在供应链方面,蘑菇街开展线下选品会、订货会、建立供应链池、海外品牌溯源等多种形式,帮助主播解决在选货方面的困境,实现主播与商家、品牌之间更高效地人货匹配。根据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蘑菇街启动全球美妆供应链池,截至目前,蘑菇街美妆品牌供应链池覆盖了超过2500个美妆品牌;2019年10月-12月,蘑菇街定向引进了2000家优质KA供应链,为主播选品组货、丰富SKU等提供保障。

  在主播方面,蘑菇街会根据每个主播进行个性化的打造,充分发挥互联网长尾效应,打造多元化主播形态。此前从秀场转型的主播玛丽莲,蘑菇街根据主播长处和特性,发挥其唱歌、跳舞、交流的互动特质,偶尔辅助卖货,并根据其美妆专业度较高的特点,为其匹配相关产品供应链,个人IP属性不断增强。

  此外,蘑菇街平台还会对主播进行全方位赋能,为其提供培训、直播技巧、视觉培训、话术、活动策划等技巧。

  坚持以人为核心的运营方式,蘑菇街通过直播来为国内女性打造一个时尚购物平台。未来,随着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商品信息展示动态化的趋势逐渐明显,蘑菇街将继续以人为核心,为中国女性打造一个更懂她们的电商平台。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