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饭协 美团发布“安心餐厅”与“无接触餐厅”实施指南

  日前,中国饭店协会、美团点评宣布与北京华天、真功夫、德克士、云海肴等4大餐饮品牌联合发布《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心餐厅”与“无接触餐厅”实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帮助各地餐饮商户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下,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方面工作、保障商户工作人员与消费者两方面健康安全,加速恢复经营。

  中国饭店协会表示,日前,消费者的餐饮需求开始逐步恢复,各大餐企也开始陆续具备复工复产条件。此时,各个餐厅需严格参考《指南》,为顾客提供安全、安心的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日前,美团发布了升级版“春风行动”,而作为其中聚焦安心消费的餐饮落地措施,“安心餐厅”通过数字化能力引导餐饮商家将员工测温、口罩佩戴、环境消毒等防疫安全举措流程化、标准化、线上化。《指南》的发布将为商户带来全方位指引,“安心餐厅”与“无接触”服务也将帮更多商户解决复工复产的难题和痛点。

  通过“安心餐厅”公示防疫卫生信息,增强消费者信心

  《指南》在防疫卫生举措落地及信息公示、餐品制作到交付全程无接触的信息展示、实际经营等软硬两方面,对餐饮企业行为进行了倡导与规范,为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指引。《指南》强调,各大网络餐饮平台应为符合条件的餐厅门店,提供“安心餐厅”、“无接触安心送”、“无接触点餐”、“无接触自提/外卖”等标识,供消费者查询和识别身边的“安心餐厅”、“无接触餐厅”,帮助商家展示安全信息,增强消费者信心。

  《指南》指出,各餐饮门店承诺执行店内消毒、员工测温、餐位设置、佩戴口罩、后厨环境、传菜过程、防护物资等7项防疫举措,并按照餐饮业首个标准《餐饮商户卫生服务信息在线披露规范》,将门店的卫生服务内容进行在线展示。

  同时,各餐饮门店应测量进店用餐消费者体温,并建立可追溯台账,登记同行人中至少1名用餐消费者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餐饮商户可在门口处张贴门店专属“安心码”,一方面就餐消费者扫描后可展现餐厅在“安心承诺”方面的防疫卫生工作,另一方面还可以要求消费者手机扫描“安心码”确认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一旦该场所出现疫情,可通过登记情况迅速追踪密切接触者。

  《指南》同步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餐饮商户应适度控制堂食人员密度。例如,商户可以开展预约制经营,在美团、大众点评等餐饮平台开通餐厅门店的预订功能,方便门店按需要进行客流控制、分散就餐,以实现消费者的在线预约、安心预订。

  如消费者需要在店内用餐,两桌客人之间的间距应保持在1.5米以上,顾客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如果是两位以上的客人用餐,应建议分桌用餐,每桌人数不超过两人。倡导实施分餐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不用自己的筷子相互夹菜,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包含北京华天、真功夫、德克士、云海肴、外婆家、DQ、西贝莜面村、味多美、小龙坎老火锅、吉祥馄饨、王品牛排、吉野家、小南国等多家知名连锁品牌等8万多家餐厅门店,在美团、大众点评App获得“安心餐厅”标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无接触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