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试水“转售” 美国服装零售要再博一把

  但二手市场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机会,在延长服装本身寿命的同时有望获得额外的购买量,并解决库存过剩的问题。根据Cowen&Co.数据显示,美国服装、鞋类和配饰市场约15%至20%的产品被视为库存过剩,比如未售出的服装和退货。这其中,大约10%的商品要么被销毁,要么被捐赠。

  根据Thredup和研究机构GlobalData Retail的一份年度报告,2018年有5600万美国女性购买二手物品,同比增长27%。报告称,51%的二手货买家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二手商品上花更多钱。

  此外,近1/3接受调查的消费者表示,如果他们最喜欢的零售商也在商店或网上出售二手服装,他们愿意在这些零售商那里花更多的钱。

  彭尼百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米歇尔·维拉兹罗认为:“消费者对二手商品的需求非常强劲,我们和Thredup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促使购买者首次就能在店内找到精选的国内品牌。”零售咨询机构The Lionesqu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梅丽莎·冈萨雷斯则表示:“各品牌和零售商都在声明他们支持可持续发展,这已经成为了赌注”。

  不过,尽管很多零售公司都看好二手商品市场并参与其中,但它们并没有公布收入,因此很难判断这项业务对企业的财务影响。

  但可以确定的是,转售市场作为一个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市场,其增长将是爆炸性的。

  Cowen&Co.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美国转售市场的总价值约为200亿美元,到2022年则有望达到330亿美元。

  富国银行分析师认为,转售市场仅占美国服装和鞋类行业总量的6%。据估计,到2022年,这一比例会增长到10%左右,从而抢走传统服装公司的市场份额。消费者愿意转向转售的意愿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

  “美国零售联盟”旗下杂志《商店》(Stores)预测,今年消费者对转售、二手商品需求很大;零售分析公司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二手服装市场规模达240亿美元,到2028年可能达到640亿美元。

  该杂志指出,新一代消费者对拥有物件的态度,已经从囤积演变成循环就是时尚。除了H&M、ZARA等快时尚品牌紧跟环保趋势,博柏利(Burberry)也选择与精品转售平台合作,测试二手服饰市场的水温。

  詹姆斯·莱因哈特则表示,“人们已经忘记了梅西百货每年的销售额,我认为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也正在向我们学习。”

  但对于Thredup来说,当务之急则是弄清楚如何确保供应满足需求——有足够的库存来自消费者,并通过盖璞等商店或邮寄的方式在其网站上销售。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进军转售市场。比如,全球快时尚巨头H&M正在测试旗下高端品牌&Other Stories和瑞典二手平台Sellpy的合作项目,认真考虑转售市场的潜力。不仅是服装,去年全球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规模已接近250亿美元,并且仍在持续上升。

  转售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也意味着先入者能获得丰厚的利润。正如二手商品转卖商Yerdle首席执行官安迪·鲁本所说:“这是供应链中最大的机会。”Yerdle是一家专门为品牌转售项目提供技术和物流服务的公司。

  鲁本说:“现在我们的衣橱是30年前的两倍大,但衣橱里的东西变多了,我们穿的次数却更少了。这是一个商业机会。”一些几乎没穿戴过的物品可能只是一个人衣橱里的杂物,但对另一个人来说,却可能正是一个价格低廉的必需品。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旋转衣柜,这种方式正在吸引大批购物者。

  此外,由于人们对生态环保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指在1990年代中叶至2010年前出生的人),他们的环保意识更强,也因此成为推动转售行业不断增长的主要力量。

  富国银行分析师在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近年来,零售业已经成功应付了多种影响因素,例如价格下跌、快时尚、电子商务,我们认为另一个关键影响因素正在出现——转售市场”。

  对于转售市场的兴起,《福布斯》杂志认为根源在于消费者的心态转变。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呈现出衰退局面。受其影响,人们的消费开始偏向保守,大家都想尽量买打折商品,节省支出,还有很多人想要卖掉一些用过的物品,用来“回血”,增加额外收入。这就为二手电商的兴起,创造了良好的时机。

  其中,二手服饰领域又成了热门。因为时尚行业原本就是个品牌溢价程度高的行业,普通人想穿大牌,但又觉得它们似乎不值那么多钱。美国零售联合会的统计显示,75%的消费者会专挑大品牌打折的衣服买。而二手服饰,恰恰就能让人们以更低的价格,淘到一些知名大牌服装。

  来源: 中国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服装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